曼谷5天4夜自由行 ❣

By Pshan Lee - 七月 22, 2015

150722 第一天

KLIA→DonMueang Airport→Khaosan Road

Oh Yay!! Family Trip!
真的好久没有过了, 而且懂事之后人齐一起出国的真的是第一次
—— 之前去新加坡都是意思意思的探亲之旅, 所以不算
———  听妈子说很小的时候有一起去过泰国Hatyai, 属于完全没记忆, 所以不算
所以这一次真的是特兴奋
话说好像是老爸第一次坐飞机, 不过看起来没特别紧张还是怎样
所以我替他兴奋 哈哈 
KLIA2是很大, 我知道啦
没想到当天我们的Boarding Gate超级远的, Walaooooo
连我都走到很烦躁, 一直觉得为什么还没有到
比预期中需要更多时间, 已经提早40分钟进去了, 还是一直担心赶不上
更担心的是老爸会很辛苦, 平时都没走那么远的路
过海关时, 因为上次手术在锁骨和手指加了铁枝, 所以无论过几次都一直在响
当时还剩十分钟多就到Gate Close的时间了, 可是一直不让走
男海关还好, 看到一直要搜身也不好意思, 都好声好气的
TMD那个女海关, 我老爸第一次搭飞机, 看他一直不过, 我担心不行啊?
是你自己做工做到心情不爽了, 还整只猪脚踩上来我的脚
我新鞋还没跟你计较, 你那副白眼外加喝我去一边的嘴脸是要摆给谁看?
真的是没素质到一个极点, 我现在是带了毒品还是武器?
你态度就不能好一点? 你觉得我碍眼, 我也看你不顺眼
旁边外国人看了都觉得不可置信, 看着我耸耸肩
Walao 你喜欢献世你慢慢, 不要拖我下水 =_=
套香港人的一句话: 浪费纳税人的钱来养像你酱的废材 (︶︿︶)╭∩╮

P.S. 下次谁要是拿到P或Q Gate的话要有心理准备咯, 草鸡远 :3

差一点点点点就要迟到了, 还好到的时候Boarding Time延迟了10分钟
老爸真是辛苦了, 一直要赶着走, 我真的没想到会这么远 미안해 ㅠ_ㅠ
还好过后一切顺顺利利的还是到达了曼谷啦 :D
跟老哥讨论过后觉得第一天不需要请司机, 因为到达时已经是差不多5点了
所以决定搭交通工具去我们住的地方
就是那个很出名, Running Man也有去过的考山路 Khaosan Road :)
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出来后其实也不难
我们一出来就看见不同的巴士, 售票员不会英文, 听到我们要去那里就给我们看这张纸
就是跟着这个指示而已 呵呵
A1 Bus 好像是一人30THB :)


这里的巴士好像多数都是没冷气的, 就是靠自然风
我们到达Mochit MRT的时候3号巴士刚走, 过后就继续留意有没有上面列出的巴士经过
可是遇到一个Aunty, 一直不肯让我们上巴士
524巴士一直经过, 503也来过, 可是她就是一直拉着我们
Tuk Tuk 也不给我们坐 :3
等了快20分钟左右, 3号终于来了, 她就赶我们上去
过后一路搭到去Khaosan Road才知道, 原来离超远的, 就是一个东一个西
问人的时候都说要搭半个多小时以上, 尤其是塞车时间
而且3号BusFREE
所以Aunty是不想我们浪费钱, 而且她连自己的巴士来了都不上, 就是要看着我们
人也太好了吧, 出门遇贵人 :D
这样一路下来也发现了曼谷其实跟我想象中很不一样
我一直以为这里应该是很城市的, 满满的大建筑, 比KL再更城市一点
原来不是, 是很繁华没错, 可是不算太先进
泰国人很多也不会说英文, 这我也蛮意外的
因为Nichkhun和BamBam英文都不错啊 XD 哈哈哈, 要打破偏见了
不过泰国人也很好很Nice就对了, 其实是不是就只有我国的人是那么没素质的? LOL
可是毕竟沟通还是很有障碍, 泰国人说英文时听起来也很像泰文
所以在接近一个小时的车程中, 我们始终问不出到底要在哪里下车
直到有一站的时候, 很多人就下车了, 旁边的Uncle也开始赶我们下车, 说到了
这里的Aunty Uncle真的很热心厚 呵呵
就这样我们很顺利的到达啦 嘻嘻 Guest House就隔一条街
一边走就看到满街都是外国人, 都没多少本地人的感觉, 更别提那些老外有多帅 哈哈哈哈哈
眼睛吃冰淇淋吃得饱饱的 —— 可是肚子饿到半死 XD
所以放好东西后第一件事就是出来找吃

离我们很近的Buk Siew Restaurant

这一间真的-超-好-吃
外面这个摊子写的是大家在KL都有看过的 Boat Noodles, 泰国叫 Kuay Teow Reua
一碗15THB, 小小的叫了两碗试味, 吃过吖Gene家开的, 所以想试看正宗的
看起来是一样的, 味道有不同, 比较咸一点, 也比较香, 很不错吃, 我比较喜欢这里的 呵呵

到达后的第一餐 

正餐Order了泰式糖醋烧烤鱼+海鲜Salad+海鲜Tom Yam+炒KangKung (才发现都是海鲜=_=)

因为上一次在Phuket时吃的都不好吃, 所以有点不敢叫太多
可是这个第一口下去就觉得很好吃 *眼睛发光* ~(≧▽≦)/~
到现在我还是很念念不忘那个味道 哈哈
下次谁要去Bangkok, Jio我罢了, 我还想去吃 ㅋㅋㅋ
Tomyam跟这里的很不同, 有加了其他香料的吧, 也不辣; 烤鱼那个肉真的很饱满
KangKung, 就是KangKung; 泰式的Salad不懂大家有没有吃过
是加冬粉下去拌,味道 除了很酸还是很酸的, 哈哈哈, 不是那种全部蔬菜的
我个人是很喜欢吃啦, 可是其他人都不会欣赏, 结果就只有我和云吃罢了 :P
还有一点我很喜欢的事, 这里的菜单照片都是实拍不骗人的 哈哈哈
图片上看得到很大的几只虾, 上菜时就真的是在那里, 赞 ★★★★☆
6个人吃, 总共760THB :)
妈子吃饱后第一件事果然就是去按摩 LOL
每次来她都离不开按摩, 上一次在Phuket就每天都去按
我们去Khaosan Road里面走走看看, 蛮夜了人还是很多, 果然是不夜街
网上订住宿的时候很多人都说这里地点是很不错, 可是晚上要睡时就会很吵
还好我们订的是隔了一条街, 距离近得来, 晚上也很安静
我们一家人的理念就是简简单单, 有床有浴室就可以
所以我居然带全家一起睡Guest House, 还是很不错的 哈哈 省很多 :D

Lobby入口的小牌子

其实这里附近的几乎都是Guest House和Inn
是没有看到有多少间酒店就对了
我们吃饭那一间餐厅楼上也是出租床位的Guest House
走下走下就会看到哪间餐厅楼上走几个老外出来, 都是背包客
要便宜要方便, 住Khaosan Road就很不错 :D

曼谷第一天 
待续 :D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