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西兰打工度假|工作分享 洋葱厂篇

By Pshan Lee - 六月 26, 2020


200621

如果有看过上一篇关于奥克兰住宿分享的,就会知道我们在不清不楚的情况下,进入了洋葱厂Waishing LTD工作。只要是在奥克兰落脚的背包客们,应该都会听过这一家,几乎所有人的看法就是很辛苦但可以赚很多。(还没看过住宿+工头分享点我!

我们一大早跟老曾的车去到Pokeno,还没有时间下车看房直接就被载去洋葱厂Induction。Induction就像Malaysia的Orientation,而洋葱厂的Induction就是直接跟老板见面签文件。一去到老板就把我们先晾在办公室里,让我们看一份有关Health and Safety的文件,然后带我们进到工厂里去绕一圈。


工厂里总共有分为三个Team:洋葱、萝卜和西瓜。工厂给我的第一印象就像一个仓库一样,沙尘很多。第一天我被放在西瓜组里暂时帮忙,但是老板有说了过后会让我过去洋葱组。在西瓜组里主要的工作是根据西瓜的大小和重量将它们分组。西瓜经过机器的冲洗后,就会从机器上面滚滚滚下来,最大的会在第一个位置就筛下去,然后那里的同事就会把它放进相应的Bin里,以此类推。

女生通常都会被放在靠后面的地方,负责比较小颗的西瓜,因为比较轻嘛~我负责的是最小(轻于1.8kg)和第二小(~1.8-2.1kg)的西瓜,不太记得确实的重量了,大概大概而已 哈哈

西瓜滚下来后第一件事就是转一圈看看有没有坏,如果发现颜色不太对就捏一捏看有没有软。如果是坏果就好像投篮一样把它扔去旁边的Rubbish Bin,有时扔着扔着还蛮过瘾的!如果只是软一点或颜色不漂亮就归类为No.2,如果是确认没坏就可以把它放上秤,确认重量后就放进相应的Bin,一整天无限重复。


做一整天下来已经练成一种新技能,徒手拿起西瓜就大概可以知道是多重了 哈哈哈!但是安全起见,我几乎每一颗都还是会称重一下,避免搞错。说到这个就觉得蛮气的,除了我之外大家其实都不太用秤,因为已经习惯了吧,都是一拿起来手掂一掂就分进Bin里的,所以都比我快很多。我一直被嫌弃动作太慢也无所谓,因为是第一天,我宁愿慢也不想错,所以我可以原谅我自己 haha 有时候Supervisor会过来随机选一两颗检查,当发现到有不符合重量的西瓜时,有些人就会大喊着说「喂,是谁放错的,不要乱乱放叻!」讲是酱讲,但是眼睛却是盯着我看,而且还说什么「之前都没有的做么今天酱多错的!」

我可能不太会按看有没有软,但是重量我能保证一定不会弄错,因为我是每一颗都会称的,有时候遇到这些仗着自己有经验就对人家指指点点的人真的很显,明明一直没有称的人是你们,最好你能保证你的手比电子秤更准

西瓜部门也包办大小南瓜~主要也是根据重量和大小分而已 ,非常的轻松,做南瓜时根本就是Happy Hour!


一日西瓜体验很快就结束啦~总的来说手腕超级酸,小颗小颗的拿久了也是蛮吃力的,然后衣服会全湿透,因为西瓜们都是冲完澡滚下来的,休息时Supervisor偶尔还会当场开西瓜一起吃!

第二天上班就是噩梦的开始了~去到洋葱组的工作是Grade小洋葱,工作内容就是定定站在一个地方,太小颗的洋葱会被机器筛出来掉在我左右两边的conveyor,然后我就要在成堆的洋葱里面挑出烂的,然后把好的倒进下面的Bin。



烂掉的洋葱很臭,有时候拿到被机器压烂的还会熏到流眼泪,而且数量多起来的话根本来不及看,第一天就因为太慢了导致整架机器卡了,一堆人上来帮我处理,然后所有人都看着我,真是糗大了 不过换个角度想大家可能也蛮感激我的,因为难得有空隙可以休息下 LOL 因为洋葱组这里的工作实在是太太太无聊了!除了工作内容很无聊,放工前的打扫工作也是超累人的!满地的洋葱碎屑非常的难扫,而且量很多,我主动钻进机器下面扫,都没有其他人肯进来了,大家都在外面跟我加油,一直叫我撑下去还差一点就扫完了,不懂的人以为我去打仗了😅 这图里面堆成山的洋葱都是要扫掉的,圆滚滚的洋葱们超难扫的啊!


洋葱厂一天会有半小时的Lunch Time和2个15分钟的Smoko。这里吃饭的地方超级简陋,而且很脏。Container里面摆两张长桌和椅子,洗手盆和微波炉只有一个,然后无数只流浪猫进进出出,有一天进来时还满地都是猫粑粑,卫生程度可想而知,如果大家都需要叮饭的话大概半小时结束了都还轮不到我吧~所以看到很多人都只是吃泡面和一些不需要加热的食物,但是要做12小时的苦工,只吃这些看到都心累 厕所更不用说了,三间里面——一间门不能关、一间马桶被卫生纸塞到满,唯一一间能用的也没多好。


可能是习惯了Malaysia的吃饭时间都是一小时,这里短短的半小时,有时候才吃到一半看一看时间,顿时就没胃口了。因为想要有时间可以什么都不做,就只是好好休息一下,所以都会吃到一半就收起来,实在是够忧郁的啊~

在洋葱Team待了一天后,回到家整个人像没了灵魂一样,心想着「没关系,明天再试一天,可能只是还没适应,撑过去身体习惯了就好了!」结果第二天更惨淡,所以第三天放工我就正式Quit啦!来Working holiday不是为了折磨自己,不适合的话还是不要勉强比较好。

总的来说,洋葱厂可以赚很多钱,但也真的不简单!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