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のSolo Trip, 落实!

By Pshan Lee - 九月 03, 2016

160129

这将会是一个很长的系列文 Hahahaha
就是拿来记录去韩国的点点滴滴, 所以以很多不同分类来分享 :D

我这一次终于铁了心, 决定一个人起飞去Solo旅行了
其实是从很久以前就有想过, 也计划过无数次
—— 泰国, 新加坡, Sabah, 柬埔寨, 台湾等
但因为妈子和亲故们嘴上说好, 心里却都放不下硬跟来
而我也不忍心让很喜欢出国旅行, 但又没什么机会的老妈看着我自己去
想说妈子年纪也不小了, 有机会都一定要带她去
所以每一次都泡汤
但这次, 真的, 我铁了心, 抱歉妈子, 下次再带你去 /_\
我想对自己的人生, 许下的承诺负责任一次

一直以来身边的人都不太能了解为什么一个女生
会千方百计, 不断的想着要一个人去旅行?
你已经很常一个人吃饭走路看电影了, 现在还一个人出国旅行?
没男友, Forever alone到这种程度咩?
真的很有钱hor你。
你真的敢死一个人去啊? 不知死的wor。
不会等以后的meh, 机票便宜一次过买一起去。
等我_____了一起去玩gao gao。
有没有酱疯韩国哦, 自己一个人都死要去。
Bojio。

Enough。

这些Statement我真的听过太多太多次了, 想吐 (白眼

首先,
一个人旅行对我而言
不是多余, 不是痴线, 不是有钱冇Daeng洗, 尤其不是孤独
它是一个过程, 一种磨练, 一个让你认清自己的考试
一个人在周围的人的帮忙下, 很多事情很容易变成依赖
相反的如果没熟悉的人主动提出帮忙
一个人就能知道自己到底有没有能力处理一件事
我有认识的一个人, 离开妈妈身边后内裤都不懂怎么洗和晒
我没有在笑他 =___= 我只是觉得很惊讶
都超过半五十的人了, 生活自理还会有搞不定的
原因就是因为多年来一直有父母在身边帮忙处理
可是没有谁能无时无刻在你身边逗留下去
有些事, 终究还是要靠自己的
生活自理我可以了, 接下来就想看看自己对外界能处理到多少的程度
尤其我的理念是, 只要有人陪, 什么事情都不需要怕
像是如果跟朋友一起出去, 我会放得比较开, 反正出丑也一起糗
迷路也不要紧, 反正无论迷到哪里身边都有人陪着, 冷饿都一起
可是, 如果没人陪, 没人帮我壮胆的时候难道我就什么都不做了么?
不是吧, 还是要找到酒店, 还是要上厕所, 还是要吃饭的
想要的东西就要开口问
不敢问也得问, 不然就饿肚子, 挨累挨冷吧 :3
而面对上面所提到的, 每一句都绝对是我亲身听过的话
我只能说:

第一,
Travel Alone不代表Lonely
这句话是以前刚上Foundation时第一个Sem的数学老师跟我说的
那个时候他讲到自己去旅行的趣事, 我也觉得为什么他要酱可怜兮兮的
富有同情心的说他: Awwwww So lonely :( 为什么不找朋友一起去
而他就很认真的跟我讲了这一句. 还说当时的我不会明白, 长大一点就能理解了
确实, 过不了多久我想法就不同了
刚进大学, 同一个Intake的所有人都是朋友, 去哪里都一大班人
但没过一个Sem就会少一半, 直到毕业了, 还是朋友的大概就只剩3 ,4个
原本Hometown的朋友因为各散东西也会慢慢减少
人越长大, 认识的人越来越多, 而真正的朋友会越来越少
加上遇到不同的事情会有不同的想法, 到最后独处的时间才是最珍贵的
确实也是有人是不能忍受一个人独处, 人各有自己的想法
只能说心态如果调整的不对, 就算一整Gang朋友一起出动也会觉得Lonely
而且, 你都可以自己吃饭看戏走路睡觉了, 为什么旅行不可以?

第二,
钱这种东西, 动手去赚到后舍得花的话, 谁都有
(何况会讲我钱很多的人十成十都是比我赚得多)
而且我真的没钱
我是Kick来了, 觉得自己准备好了就买机票
过后才计算需要多少Budget, 在起飞前的日子才去把那一笔钱赚回来
我还是只买去的机票, 没买回程那种, 因为钱不够

第三,
我的性格是比普通女孩子敢死一点没错, 但不代表我不知死
我还是很怕死的 okay
只是我觉得凡事不要太越线, keep好分寸
该注意的都小心一点, 就能把危险减低到最小程度
譬如自己一个人在国外就不要去Club还是走夜路
可是这些是原本在自己国家就知道不应该做的不是吗?
(Malaysia也不是什么治安很好的国家 =_=)
当然有时飞来横祸是挡不住的
注定要出事的话, 在家泡milo也会被烫伤
—— 然后人家就会说: 自己地方出事了起码有人帮
Hello, 你在Bukit Bintang跌倒跟在北海道跌倒, 要扶你的人都是会扶的啊 =_=
我就当你是在说: 外国人生地不熟语言不通怎么办?
世界上坏人很多, 好人也很多
话讲不清楚, Translate咯
外国也有医院, 警察局, 药局, 消防局, 7-11
外国真的不会像想象中那么恐怖
还有, 我还是会很担心一个女孩子在外国自己去餐厅吃饭会不会很丢脸
一个人去某些景点会不会被人觉得很奇怪
去到哪里没人帮忙都只能自拍的话会不会被笑之类的问题
我不是大剌剌到不会去想这些问题的, 只是我还是愿意尝试
船到桥头自然直, 会有怎样的感受到时才知道

第四,
以后? 以后到底是几以后?

4年前我18岁终于等到中学毕业后想去
—— 大家说太小, 等大一点再去

2年前20岁讲想去了
—— 大家说你还是学生不会赚钱, 以后赚钱了要去哪里都可以

22岁了, 虽然不多, 但我自己努力把经费都赚回来了, 年纪也够大了吧?
那到底还要等什么?
你都 4th Year 了, 等Intern过完先啦, 等FYP搞定先啦, 等毕业先啦
想说我的自由时间都已经被慢慢淹没了
再等一年, 我开始工作, 那么又会说
—— 才刚进社会, 等做稳定了再去啦
稳定是? 2年? 5年?
然后到了一个做什么都不能随心所欲的年龄才去?
抱歉啦, 我真的办不到, 随心所欲是年轻的最大本钱
我不想让它被大家所谓的以后给埋没
人只年轻一次, 现在才去我都觉得迟了
不只我, 别人都一样, 等你怎样怎样了就去
但是人生永远都会有下一个怎样怎样, 等不完的
不要觉得旅行不重要, 而把它列在最后
对我而言, 不如等我去体验过了才去怎样怎样吧

第五,
有没有酱疯韩国, 一个人都死要去
好吧, 我疯韩国没错, 但我必须要澄清这个选择
韩国并不是我最想要去的国家
我没刻意把Kpop景点排进行程里, 我也不喜欢吃Kimchi Okay
那哪天如果谁跟家人去了日本, 我是不是要说
—— 有没有酱迷A片, 带着家人都要去朝圣?
(好吧, 听起来有点猥亵, 但我觉得意思是一样的)
你会去日本玩通常不会是为了这个原因Right?
所以我也是, 我是志在想要一个人旅行, 哪个国家我都可以尝试
Blog旁边的Status写着:"我要去当伪韩妹"也是很早之前就写下来
没想到两个月后我就无端端买机票了
况且跟25岁到罗马一样, 我之前是把韩国计划在2017的

最后, Bojio。
真的听了都翻白眼
对, 就是特地不jio的, 其余的不解释

总之,
Solo Trip是我Bucket List的其中一项
是个愿望, 是个梦想
我现在雄心壮志的想要去完成
可能回来会觉得Solo Trip根本不好, 从此就会抗拒一人旅行
但是还没尝试过, 谁知道呢?
(我还有一个List是要一个人吃完一桶炸鸡叻)

但是不得不承认, 可能因为是韩国
决定要去后整个人都很兴奋, 甚至从到订机票那一刻就开始倒数
还特地准备一本倒数日记和一本旅行日记
分别记录去旅行前做的准备和心情
还有旅行过程发生的事情和感受
不可能把里面的东西都分享出来, 就算想要也太多了, Share不完 LOL
有时也会顶不顺自己, 觉得:"要不要哦 -__- 前世没去过旅行咩"
这次的Solo Trip是第一次, 也可能, 应该是最后一次了
就当作是留给以后的自己的一份礼物咯
往后的日子包袱变大, 我更不忍心再把老妈撇下了

今天是D-220, 还有足足半年多才到
我没有把这件事告诉太多的人, 尽量保持在最少
对于这些事我比较Pantang, 总是觉得期望太大, 失望也会更大
每次公告全世界后, 做好万全准备迎接一件很期待的事的时候
都一定会发生一些什么, 然后泡汤
这时候全世界都会知道你一场欢喜一场空, 也不懂安慰还是不安慰好
你本身会希望大家都假装不懂就好, 但内心却很清楚大家都知道
星座作祟吧, 这种情况对于狮子太尴尬, 我是不能接受的
有些人会觉得无所谓, 大家知道就知道吧
但是我不能, Please, 已经知道的人, 万一事情泡汤了 (Touch Wood x 100!)
千万千万不要安慰我, Please, 提都不要提, 除非我跟你提
无论因为什么原因而泡汤, 我都会觉得太丢脸, 不能接受

————— 所以
这一篇, 我从D-199那一天起就已经写好了
可是一直没有Publish, 因为不想公诸于世
期望越大, 失望越大
就算多兴奋多想跟身边的人分享也要忍着 /_\

最后选择在起飞的前两天才Publish这一篇
所以当你看到这篇文的时候, 韩国应该已经多了一位M'sia来的女神经了 xD
赶快替我高兴! xD
有事情可以FB, Whatsapp, Wechat, Kakao, Line我什么都好
就是不用打给我啦
来不及Wish我去的时候Safe Flight, 也可以Wish我回的时候顺风
毕竟这一趟我总共有四趟Flight, Wishes多多益善 xD

等我回国后再继续大写特写咯 ♥ :) !!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