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前准备 —— 济州机票Booking ✈

By Pshan Lee - 四月 24, 2016

160424

这次的旅程总共会搭4趟飞机
除了Air Asia选择在釜山(PUS)下机, 首尔(ICN)回程
还有釜山飞济州, 再飞首尔的航班

Fares:

Air Asia:
KL(KUL) ✈ Busan(PUS) Rm 369.00
Seoul(ICN) ✈ KL(KUL) Rm 560.00
(With BigShot Points Redemption)

Jeju Air:
Busan ✈ Jeju ₩ 15,900
Jeju ✈ Seoul ₩ 38,900
(Tax: ₩ 4,000 one way x 2 = ₩ 8,000)

Total ≈ Rm1150

费用都是不包括Luggage, Seat Selection, Meal等费用

其实知道的人很多都讲我买贵了, 真正捡到便宜的Rm600-Rm700++就能来回了
说实话我也觉得贵了, Hahahahaha, 可是无所谓啦, 开心就好
去旅行可以不用看机票做人也是一种享受


虽然一直飞来飞去, 我觉得这样的安排比较省钱省时间
一开始是打算搭邮轮去济州, 然后飞机回釜山再搭火车去首尔, 想说尽量省一点(心想飞机肯定最贵), 顺便也多体验一点, 但根本行不通


我原本计划只在釜山2天, 济州2天
邮轮一趟要11个小时, 而釜山KTX也要2-3小时, 重点是都-很-Si-Beh-贵! =_=
很渣到一下, 邮轮看来只适合慢活的旅客了, 我还是放弃呗
又有谁会猜到水陆空三路中, 飞机会是最便宜的呢 ㅠㅠ
图中叉叉叉分别代表加平县, 平昌县和正东津
在首尔比较多天所以会去外县

Air Asia的部分Skip掉, 反正每个人都应该会了(除非是每次旅行都指望别人办好一切的人)
比较不同的只是我这次是用Points Redemption + Cash的方式订回程
(我的BigShot ID有5000+ points)
据说 1 points ≈ Rm 0.01, 所以我基本上也只是扣到了Rm50左右
机票原价是Rm 604, Luggage就好贵~~~20kg ₩45,000, 大概是Rm 123
Point Redemption结算时是View in KRW的, 不能换去Rm
所以我是跟着那里显示的韩元价钱自己换算拿个大概, 不过后来收到银行的Message, 其实还是有多几十块的出入
可能是当天汇率不是那么的好吧 (也不懂到底什么时候有好过 xD)

至于济州么
一开始我真是一头雾水
因为真的很难找到有M'sian的游记会分享到这一点, 多数都是台湾和香港的捧友 (但他们也没分享到)
对于只坐过Air Asia的我来说, 别的Airline就陌生得很恐怖 
后来挖到几个网站也不敢轻举妄动, 因为自己很大头虾, 以前就试过买错机票
加上没有Credit Card, 所以就向韩国朋友以及在韩国的朋友求助 Hahaha
到最后其实也是我自己摸下摸下成功买到了, LOL 不用麻烦亲故了
故事的启示: 事情没想象中那么难, 要相信自己 Hahahahahaha
而且Debit Card也是可以过的哟 =]
步骤跟平常Air Asia也差不多, 好像还比较简单叻

济州机票Booking 

(点击图片放大)

Step 1: 去这个Website: http://www.jejuair.net/jejuair/main.jsp


看到满满的韩文也不要怕, 看一眼都教授冷静一下, 上面有得换Language Haha 
左手边的Search Box 找你要的日期和地点
如果都是国内的航班是Search不到Multi-Destination的
(像我的Case从釜山✈济州, 后出济州✈首尔的也是选One Way分两次订哦)  

Step 2: 时间日期下面显示的是当天还Available的最低价钱



选好航班后, 价钱会加上KRW 4,000的税费, 那就是最后要付的价钱了

Step 3: 接下去会有Pop Up要求Login, 没有Member就在Guest那里Log In, 不需要Register




有Member会Autofill, 把上面的资料填一填, 下面就有总结的费用
这里没有Add On的, 只有Select Seat另外收费
因为只是国内线, 不用怕自己好像Miss了什么
看自己有没有要选位子, 没有就是到时Random的

Step 4: 接下来会出现的是以后更改航班资料的费用与条规



这是之前选择航班的Section可以看到有三格不同的费用
Saver Fares 最经济, 但要更改航班时是完全不能Refund的
Special 和 Regular 就能先Refund, 过后再付那里List下来的手续费
所有种类的Fares都有15kg的行李津贴



Credit Card是给韩国Local或是持有韩国银行信用卡的人的
咱马来西亚的可爱人民就选择Overseas Credit Card呗
把Card No. 填下去之后就会跳出其他选项填资料
照平常Online刷卡那样做就可以了, Debit Card也能用哦

          

Take Note:

1. 其他Bank不清楚, 但是Maybank在去年Block了所有Debit的Online Purchase, 要Call Customer Service Centre开回去才可以哦, 可以参考这里

2. 最好也能Activate Overseas Online Purchase
(我买的时候没Activate到也能过, 但以防万一咯)

3. Jeju Air有Free 15kg Luggage, 不需要另外买

4. Jeju Air Online Domestic Check In只在24小时前开放哦

5. 在这里可以看到不同航班的Flight Status: http://www.airport.co.kr/jejueng/main.do

6. 最后, 虽然不推荐, 但是对邮轮有兴趣的亲故也可以看看这里

          

由于M'sia没有直飞济州的航班, 所以都得到达韩国后再搭过去, 而相对的国内线比较Simple
济州的机票也不贵, 通常Rm80以下就能买到
我买的日子很接近中秋, 很多人回乡还是趁机旅行之类的
买的时候其实多数航班都Sold Out了(尤其Saver Fares)
而且是飞首尔的, 所以比较贵
如果不想网上预订, 到时直接在机场柜台买也是可以的, 每隔30-60mins都会有一班
有些人讲那样会比较贵, 其实不会 —— 还是跟网上一样的
只是到时可能没有位子了, 剩的都是Regular Fees的位子
所以就需要付比较多的钱才能买到

还有就是很多人都表明说出发日期前两三个月才买票是最便宜的, 不是越早买越好
Ermmmm, 是没错的
(之前到过另一个济州机场的网站看, 那里超过3个月后的航班都还查不到的)
可是要注意一下, 如果去的时候是接近农历新年或者中秋就另当别论了
看我买的时候, 明明是7个月前, 一半以上都还是Sold Out了
如果我傻傻的等到6, 7月才买就等着哭死罢了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