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 || 考科游记】Day 2 泰国自驾游,泰国公路必须注意的6件小事!

By Pshan Lee - 十二月 17, 2018

180923



我们的原定计划是Check Out后去机场租车,然后直接开车去考科,预计傍晚到达。我想是因为屁股痒,我们临时改变计划,过后整个过程就是一波三折,弄得我们都觉得人生真绝望 LOL~结论就是,决定要租车的话请提早上网预约,我也懒惰去叙述我们到底有多衰 呵呵。

最终我们还是搭车去了Suvarnabhumi Airport,问了好几家,最后选择了YESAWAY Car Rental。他们有24小时中文客服,价钱相对的也比较便宜。我们租了一架1.2L的Nissan Almera,Malaysia's Driving License可以用,3天的总价是2,129THB(只包括基本保险),需要付1万THB作为Deposit,只接受Credit Card付款。在这里要提醒一下大家,有预算的话一定要买全保!买全保!买全保!全保真的很重要,我们就是为了省一点点钱,宁愿不买,结果损失超大,原因过后会说明。

这个小故事的目的还是要告诉大家,别不信邪。要是决定要租车了,还是乖乖提前预订就好。这样选择比较多,拿车比较方便,听说价钱也会比较便宜~

终于租到车子后,我们还要回去市区领回还寄放在酒店的行李。这样一来一回,真正出发的时候已经快4点了。从曼谷Sukhumvit区出发上Highway,在市区内经过了好几个收费站,总共付了90THB的Toll Fee,都是直接付现金,上到国道后,整整6个小时的车程中都没有其他的Toll了。

在这里简单的跟大家分享一下,泰国自驾应该要懂的一些事~

1. 这里的马路很平坦漂亮,完全没有补丁,更重要的是司机驾驶品德都超好!

2. 刚才提过的,这里过路费都可以付现金~

3. 邻近曼谷的公路有很多相机!根据Waze的提示,几乎没一小段距离就会有一个。有很多架我们也不确定会不会真的拍照,因为看起来是像CCTV而已,可是为了安全起见,大家还是跟着时速限制走就好啦~入乡随俗,而且万一中了Saman,赔钱的也是自己~


4. 路线跟着Waze走就好了,个人觉得在这里驾车是完全不需要担心的,我们有时反而会担心自己驾车会不会太牛了,妨碍到泰国的司机们。

5.  大家可以带自己的USB存好歌,不然自备一条AUX Cable,因为他们都只有全泰文电台——唯一的中文电台也很老派,会听到睡觉~

6. 休息站一样在左手边,但是要注意的是,不像我们大马这里,他们有分大道和小道。如果你预了要停休息站,就要提早先弯进去左边的小道,一直沿着小道走,遇到油站时才可以弯进去~千万不要等到真的很急了才来要弯进去,因为弯进小道的路口也是要走蛮长一段路才会有一个!我们就是没跟着小路,一路上看到很多大型的休息站也只能眼巴巴的向前走




我们途中看见这个运马的罗里,不知怎么的觉得很新奇 哈哈!
去考科的路上,中间有接近300km都是直直一条路而已,不过幸好我们聊聊天,听听歌还不会闷!接近7点的时候开始进入一个很窄小,像Kampung路的路口,过后一路都是小路。这时候我们都蛮紧张的,因为这里完全没有灯光,来回的车辆也很少,也不懂是不是走错路了。黑到一个程度,就算开了高灯,能见度还是很有限。唯一的光源就是月光。而且有很多小动物在马路中间休息,车子要很接近了才看得到他们,一不小心就会撞过去,所以我们都很尽量的警惕着,我也时不时就提醒胖铁不要驾太快。

当时我走神了一下,突然间胖铁一个紧急刹车。我吓了一大跳,胖铁说有猫冲出马路,撞到猫了,我下意识就先看一眼望后镜。结果我看到一只猫咪从我们车子后面跑开了,才松了一口气,心想真的好险没有撞到。我就跟胖铁说猫咪应该躲开了,继续走吧,小心点就好。

最后一小时是山路,类似上金马仑那种路。周围太黑,到这里已经一架车都没有了。这时候我的心理是很紧绷的状态。怕再有小动物冲出来、怕车坏、怕坏人、怕遇到肮脏东西(毕竟是山路,周围只有树林)。我知道胖铁也很紧张,然后他念了一句阿弥陀佛,然后跟我说刚刚应该都是有撞到猫。虽然我看到一只猫咪跑开了,可是其实有两只一起冲出来。我当下很惊讶,可是已经隔很远了,没办法再做什么了,真心的觉得很内疚 一直觉得要不是我计划要来,可能就不会害死一个小生命了

**我们回到曼谷后,每到一间庙都会帮猫咪添香油,帮他祈祷。虽然我们也知道没办法补偿到什么,可是还是希望小猫可以安息。**

大概10点左右,我们终于到了山上的小镇。看到一些餐厅的灯光,紧张的情绪才慢慢舒缓下来。我们直接去当晚的民宿Hotel Viewpoint Khaokho。民宿的主人是一位淳朴的当地人,他看到我们下车,第一时间就跑过来迎接我们,帮我们Check In。显然对他们来说,已经是很晚了,可是他还特地在外面等我们,真的觉得他太好了。终于到达可以好好休息的地方,实在是有说不出的感动。老板的英语非常的有限,可是看得出他非常的喜欢自己的民宿,并且引以为傲。他一直带我到阳台去,帮我打开窗帘,介绍那里的View给我。虽然当时已经是漆黑一片了,不过我明白他是要说从这里看云海是很壮观的。因为我们也是看中他的云海View才选择这里。

Check In过后我们就赶快去检查车子。租回来的车子,还紧张过自己的车。想说应该就是报应,我们起初以为应该不会太严重,毕竟猫咪的体型很小,但完全出乎我们的意料。首先车子前面的Bumper裂开了、旁边类似塑料的防撞板掉了、地盘前段脱落,最严重的是车牌竟然掉了!突然才觉得当时我们应该直接下车检查看看周围的


于是马上 联络了租车公司,他们提出建议让我们换车,不过要另外加费。我们觉得车子还是能驾倒不用紧,只是没有了车牌比较担心会被警察拦截。最后他们建议我们把后面的车牌移去前面,我们也就照做了。

当所有东西都Settle完后,才终于松了一口气。在这里先说,我们最后是赔偿了1万泰铢给租车公司。这就是为什么我刚才说全保真的很重要。

基本的保险可以说是什么都不包,有意外发生时,所有修理费用需要由租车者承担,上限就是1万泰铢。意思是,如果修理费低于1万泰铢,那我们就要赔偿全数;如果超过1万泰铢,超过的费用会由保险公司支付,我们就付最多1万泰铢就可以了。

再说一次,有预算的话,一定要买全保!买全保!买全保!
不要像我们为了省一点点钱,只买基本保,结果到最后还反倒要赔更多钱。毕竟意外真的是不可预料的。

其实我们都一致认为,这些损坏不至于要赔这么多钱,跟租车公司商量的话可能可以再减一点,毕竟也不是什么严重的损坏,都是一些小小的。但是当租车公司提出这个数额时,我们也没有太多的异议,就当是对猫咪的一种赔偿吧,都是因果~要不是我们不小心,就不需要赔这个钱~对不起,猫咪

希望这一篇的游记可以帮解决到大家在泰国租车自驾,以及出发去考科的疑问。唯一要注意的是,亲身经历后,真的不推荐驾夜车,太危险了~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