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西兰打工度假】申请签证小贴士

By Pshan Lee - 五月 08, 2019



190508

不经历过不知道,其实很多人都低估了申请纽西兰签证的难度。我本身在很久之前就做好准备了,也很幸运的成功抢到一席之位。在多数申请不成功的人里面,感觉大致上就分为三种申请者:

1) 做好准备,但是经验不足,或运气不佳的人
2) 已经尝试过好几次都申请失败的人
3) 一块云,完全不清楚到底是什么状况的人

看到第一和第二种申请者抢输了,还是会觉得有点惋惜,毕竟大家都一样付出了心思,自己却幸运的抢到了;但是看到第三种申请者,说实在的真的很无言,真不懂他们在干吗。他们多数是抱着一个『抢到就去,抢到才来打算要不要去』的心态,然后事前根本没去了解,申请的时候连基本的问题怎么填都不知道。这样的想法,就算申请到了,后来也很大可能会没有去,就那样白白浪费了一个机会。不觉得这样对于那些真的很想去,却没办法申请到的人而言,是很残忍的吗?

可能有些人会不认同我的想法,也没关系,我只是希望如果你在看我的文章,你可以再好好的想想,自己是不是真的想去、要去、可以去,不要抱着太随便的心态。无论如何,如果你决定了要申请,我也是祝福你,希望我接下来的小贴士可以帮到你!

2019年1月23日 马来西亚时间 早上10点 【40分钟即满额】

在这个短暂的过程中,我发现有很多位申请失败的大大,其实都犯了类似的错误。以下就把这些错误都列出来,因此往后有兴趣申请,或明年想再试的人,可以笔记下来,千万要避开这些误区!


1. 不能等到5点才开始登录

有爬文的人都知道,想要申请签证,就必须提前在纽西兰移民局的网站先Create一个Account。接着非常重要是,申请在5点正开放,大家应该在至少半个小时前就预先登录进去,然后时不时Refresh一下页面,保持在活跃状态,再耐心等待就好了。

很多人在几分钟前,甚至是5点过后才要登录。时间越接近开放点,就会有越多人涌进网站,所以网路只会越来越卡。当时我就是发现有好多人在5点后才开始在群组询问,为什么没办法登入网站,我只能说,你已经输了一半~

2. 不要手多一直去点刷新

绝大多数人都会遇到的一个问题,就是网站卡很久都出不来,一直处于转圈圈缓冲的空白页。这时候耐心等待就是不变的法则,千万不要一时心急就一直手动去点Reload。当一个网站同时有好几千,甚至上万个请求涌进来时,服务器就没办法及时作出反应。请注意,是无法及时给予反应,而不是不反应(人家纽西兰的Server没有马来西亚这么烂,反应不过来直接瘫痪)

如果你的网页只是一直Loading,不是直接Error的话,证明你已经在缓冲池里面排队,这时候多手去刷新页面的话,就等同把自己从队伍里面踢出来。切记,如果网页Loading停了,才去刷新;一直按按按不停,你就是在亲手葬送掉一个好机会啊~

3. 不要去网咖

虽然这只是我的个人观点,但我真的相信是有影响的。至少我听过好几个人分享,在网咖申请都是失败;而我有一大票朋友,在不同的网吧申请,也全军覆没。很多人都觉得网吧的网速一定快,在那里拼速度一定会成功,但是却忽略了两个坏处。

第一,太多人在用同一个网络。一辆时速150km的车子,和另一辆时速只能开90km的车子,在塞车时都是一样的——而抢名额,正正就是网站在塞车的时候,你还要这么多人在同一个网吧内排队,你说会不慢吗?

第二,自己的电脑有优势。自己的Laptop或电脑,通常用久了就会有Autofill的功能(或者大家可以上网爬文看看怎么Setup)。Autofill 如果用得好,就是最大的绝招!如果你突然转用外面的电脑,很可能会因为用不惯而导致出错~

4. 不要以为只是填个表格很简单

事前不做功课 ,这个想必就是最多人犯的错误,低估了抢签证的难度。基本上事前有做足功课的,都不会犯下前面所说的错误。看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才有人慢慢的开始问:“这里要怎么填啊?” 、“这个需要填吗,应该选yes还是no?” “哎呀,我不知道要填护照号码啊” 。。。我真的超蛮无奈的,你要我怎么帮你呢?至少表格怎么填还是应该好好温习一下的啊~

只能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你有准备就有机会,你没准备,就注定抢不到~希望这些Tips可以让大家吸取更多的经验!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