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数去纽西兰的日子

By Pshan Lee - 十月 07, 2019


这是一篇有感而发的文章。

现在社交平台已经这么普遍了,很多人在面对生活上各种的大小事,都会选择写在FB、IG,所以已经越来越少人喜欢写部落格了,甚至有些人在IG上一张照片,几行字就会自称自己是个Blogger,觉得自己应该要有影响力的,这点我没办法认同。

每次我更新新的游记,身边都一定会有人问我『哇!你还有写Blog的啊,还有人看吗?』其实,我喜欢写Blog,是因为我喜欢自己这个专属的空间。一开始,我的Blog就像我的日记一样,出去玩、要考试了、老同学聚会、不开心什么的我都会写进去。我其实不希望很多人看到,因为里面更多的都是负面情绪,但同时我也希望会有人看到,一些能够理解我的人。

以前我的一些朋友都有自己的Blog,大家会互相关注,真正关心我的朋友会不时去看我的贴文。我需要的就是这些人。不是贪新鲜、不是假关怀,而是真正关心我的朋友。后来随着慢慢长大,渐渐的大家不再有更新,我想我是唯一还在写,也还在关注他们的人。

后来我决定,不开心的事让它过去,但幸福的回忆一定要留下来,所以我开了新的Blog,也就是现在这个专门记录去旅行的Blog——因为旅行是我最大的幸福之一。虽然读者不多,但每隔一段时间,我再看回去自己去过的地方,做过的事情,我依然还会被文章的文字感染到一丝丝的幸福。

我从来没想过自己真的即将飞去纽西兰生活了,那个从小只在电视看过的国家,即将成为我往后几年的家(Hopefully,因为我希望可以得到工签,多打拼几年)。从一月侥幸申请到签证,慢慢倒数着看似永远不会到的日子,到现在已经10月了。还有3个月就要出发,心里依然不踏实。

过去的几个月是个噩梦。一心一意的以为可以完成这里的学业,然后肆意的去闯,但是经过许多波折,我没办法在出发前毕业。对我而言真的是噩梦,因为这件事,我过去的几个月就像行尸走肉一样,做什么都好像少了灵魂般。但是我知道,我是完全失去了热情,不是失去了对纽西兰的热情,而是失去了对生活的热情。

而这里是我喘息的空间。唯有在写Blog的时候,我可以什么都不想,在我真的没办法前进时,写Blog是我唯一还愿意做的事情。通过写Blog找回一些动力后,渐渐的再走回生活的轨道。一直这样不断的重复,我很庆幸我至少还可以从这里找回一丝安慰。

直到近几天,我感觉好很多了,感觉自己已经越过了心里的那个坎,也慢慢的再开始准备出国的事情。未来会怎么样我不知道,但起码现在我想要尽全力做我所能做的。

希望我能保持初心,一直的写下去。每一位读过我的游记的读者,也都是一份鼓励。
我真心的希望我的Blog可以帮到你们,更希望它可以一直帮助到我自己。

大家一起加油!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2 评论

  1. 嘿,我是在找资料时发现你的部落格的,想知道你现在在纽西兰还好吗?疫情会不会影响到些什么?☹️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好!工作方面,因为我是做苹果包装属于essential所以没有受到影响😄 生活方面除了平时不能出去玩也没有太大影响,买东西还是很方便的😄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