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前准备 —— 资料搜集, 做好功课

By Pshan Lee - 三月 22, 2016

160323

Plan过才知道, 原来韩国的旅游咨讯真的是超级容易找
网上各种各样的游记, 写的人根本是以堆为单位来计算
要多详细有多详细
根本不需要担心会不懂要去哪里玩会浪费机票, 反而应该想想去的时间够不够长
跟台湾一样, 如果只去5天4夜一下, 可能就只能窝在台北里面玩了
除非一直在赶行程 @@
但是我真的不喜欢那种滚水烫脚酱一直在不懂赶什么的旅行
  

旅行前收集咨询做功课的方式有很多
我自己的方式就是这样滴
对于第一次一个人旅行来说真的是很有帮助

   

1. 以一本旅游书为中心开始一切

不要觉得网路发达, 书本是多余の, 其实一本白纸黑字印刷好的旅游书才更实用
不像网路上都只提供注重在景点的相关资料, 旅游书通常还会提供其他更重要的资讯
譬如那一个国家出入境的手续, 不同季节的注意事项等
最重要的是会把旅游景点都根据地区分类好

对我而言, 要知道一个城市/国家有什么景点并不难, Google随便Search随便有
令人很头痛的是不懂该把哪个地方编在一起
因为根本不知道哪几个景点是靠近或是同一区的
就好比外国人没来过M'sia, 只知道Malacca 槟岛是旅游区, 但怎么会知道他们距离多远
还没来过没做功课也不会知道原来Pavillion和Times Square只隔两条街
一个个景点找出来再分类是超级无敌吃时间的

但是买书也要注意, 不要买太Outdate的
2016去旅行带着2013的书去到, 交通和要去的店家可能都有变化了
有些人喜欢看图片, 有些人喜欢看文字, 没有说哪一本是最好的
根据自己看书的习惯选一本适合自己的比较重要
有些书口水多过茶, 写满一面都没有重点
有些书只注重Show照片, 一张照片就能占一页那种, 像写真多一点
还有些书是注重在景点, 一面几个景点一格一格的比较Pack
花一点时间在书局翻一翻读一下, 才不会买回去后越看越头痛

**给我出书的话肯定是话很多的, 因为我很爱加自己的感受在里面 

至于我自己用的那一本是Ginaの"首爾跟我走"


2014年年尾出的书, 还算是可以用的, 而且内容真的很不错
里面的住宿和餐厅推荐都是作者亲自吃住过的
好跟不好的地方都有说到 (不会Hard Sales死那个地方)
然后每一页下面都会有齐全的资料
包括Price Range在里面我觉得很不错, 计算Budget也是很重要的一项


至于景点的部分也会根据地区分出来, 让读者可以知道同一天可以去哪些比较靠近的
相似的景点有List出来并且做出比较, 读者就可以选择两个类似的景点要去哪一个比较适合
很多旅游书都没有这一点
还有一段我超爱的是汗蒸幕Step By Step!
因为有去过夜的打算, 我超级需要这一段 Hahaha

但是中文的旅游书通常都是台湾, 香港的作者
所以内容有些也不是我们马来西亚人适用的 (汇率, 化妆品, 天气比较 etc)
有了一本书呢, 可以省下很多笔记, 有什么直接加写在书里面就好
全天候带在包包里包没错了👍

2. 旅游网站

有了书本的基本加持, 就可以到网上查看各景点更深入的资料啦
这几个网站都不错Laaaaaaaaa我觉得
马蜂窝是在Search了你要去的城市后, Click箭头处那个"共XX个景点的"


然后就会出来像下面一样的Result, 没去过就别说你去过那个国家的景点


Roll到最下面就会出现全部称得上是景点的地方让你慢慢看


每个景点Click进去后除了基本资料, 还有有用时推荐, 让你知道在那里大概可以耗多久
下面还会有去过的旅客的留言, 让你参考值不值得去啦
就算觉得他们的评价信不过也应该看一下
有时他们会分享更方便的交通, which是旅游网站没有教的

3. 最后の最后, 阅读其他Blogger写的游记

这个也俗称为懒人包, 因为看了可以照足别人的行程跟着走 Haha
我喜欢写, 所以我也喜欢看
但是韩国的游记多数都是首尔游, 其次是釜山, 别的地方属于少数
一人游的更是稀有物种 
要多花一点时间去Search
有很多也是比较默默无名的部落客写的, 所以Search Engine比较出不来

这几个都是我读得比较多的Blog, Pixnet的多数都是台湾作者啦
闲人的部落是马来西亚妹子哦, 除了国外也有很多国内的游记
比较偏向分享过程的游记, 而不是特别在分享咨询
像小梨和Gina的是出过书的作者, 她们的Blog是很齐全, 可是分类和广告都太多了, 有时会看到眼花缭乱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