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独游】Day 8 (上) 正东津——最靠近海的车站看日出

By Pshan Lee - 五月 09, 2017

160912


Day 8 行程:   
正东津驿 ➜ 江陵 ➜ 大关岭羊群牧场 ➜ 首爾

凌晨3点48分, 起来才发现隔壁阿珠妈原来都下车了


预计抵达的时间是4点28分, 没什么睡得回去了
半睡半醒的看着窗外, 没多久就到达了, 比预期的早一点到
下车后, 第一个感觉就是OMG, 会不会太冷了一点啊

下车就能看到当天列出的日出时间

这次这样走来正东津这里, 我只穿了薄薄的Uniqlo Tee和短裤, 带上外套就来了
看到日出时间后, 还有很多时间, 周围都还是黑漆漆的
但是可以很清楚的听到海浪的声音
急急脚的走进车站, 在车站里面还算温暖一点
里面有些人也是刚下车, 就坐着等, 应该也是等日出吧
出去外面的厕所先刷牙梳洗, 阿珠妈看着我好像很新奇
我也发现来到这里, 我好像变了去到哪刷到哪 ㅋㅋㅋ
在墙角找了个插头charge电话, 就窝在椅子上呆呆的等
一直到差不多5点45分, 管理员终于重新开门了
望出去天还是很黑, 不过慢慢都有人走出去了, 我也决定出去等好了
一出到去, 又是一阵刺骨的冷啊~~~~~~~


不过这次出来比较看得到景色了
原来跟海真的很近, 月台跟海只隔了一个栏杆和人行道的距离
可是我看来看去都不懂要从哪里下去那个人行道, 也不懂要从哪里走去海边
所以最后还是乖乖的坐在月台上等——吹着冷风等

穿了外套后再用围巾包紧, 身体刚好够暖, 脚又冷得要命
只好用围巾再包着脚, 但是身体又不够暖了
凳子上, 石头上, 栏杆边, 一直走来走去
到头来弄到全身都在抖, 突然觉得自己有够阴公的 ㅋㅋㅋ


渐渐的就快到日出的时间了, 天色开始亮了, 可是云层好像有点厚
一直都看不到太阳的踪影
再等下等下, 海景很漂亮, 可是都超过日出时间很久了
这时才认命了, 我运气就是不够好, 碰不到看日出的好天气
  

有些朋友知道后都有问, 甚至是笑我
山长水远的, 又三更半夜挨着冷风, 一个人来到这里, 结果得个"吉"
没有关系啦, 结果并不重要, 过程才是最重要的
我想我到老都不会忘记那一种感受
在海边等待天亮的一刻, 看着海浪有规律的拍打着海岸, 听着海浪声, 沙沙的
虽然冷, 虽然饿, 手脚都吹得麻痹了, 可是心, 真的很舒服
好久没有试过这么放松了, 没有烦恼, 也没有任何多余的想法
就只是享受, 休息, 放空, 这是一种无以言喻的幸福, 与幸运

因为太舒服了, 最后还多待了一个小时才走
下一站是要过去大关岭羊群牧场, 距离这里也有不短的路程
首先要先搭Shuttle Bus过去江陵, 然后再转搭大巴去横溪

跟着蓝色的牌子走到旁边那块空地等Shuttle Bus就对了
跟这里不同的是, 韩国的Shuttle Bus是要付费的叻
上车后付了₩2,000, 等了十来分钟原来只有我一位乘客
基本的防备心还是要有, 所以我选择了司机后面, 门口旁边的位子坐下
以防有什么事还可以跳车, 从后面制止他之类的

结果一路上当然是安全无事的, 没想到这一趟Shuttle Bus路程也蛮远的
准确的时间忘了, 可是依稀记得好像有要20分钟左右?
刚开车时司机可能也看我蛮紧张的, 所以有跟我聊聊天
一开口就问我是不是外国人, 第二句就问我能听懂韩语吗
—— 又是用韩语问的 =_=
这一个星期我都在无限循环一样的答案, 能听懂一些些
然后司机阿甲西就开始滔滔不绝了, 听得我很吃力
内容就是大概说他有两个女儿, 在首尔上大学了, 还有一个还在高中
然后他曾经去过新加坡, 还有印尼, 下一次想去Malaysia走走看
还有就是问我是一个人来的吗
去到江陵过后要去哪里, 为什么会来到这些小镇地方
聊着聊着我就说溜口自己是一个人旅行 O_O
当下超后悔, 怎么能那么不小心就透露自己是独游的呢
于是灵机一动, 想到了反正我的朋友是在韩国留学的
于是马上不眨眼的补充跟他说其实是来韩国找朋友的
当被问到旅行途中都是住哪里, 跟谁一起, 我就都说是跟那位朋友一起的, 借宿他家
然后告诉司机阿甲西, 从牧场回首尔后, 朋友就会如约在车站接我了
最后阿甲西也没觉得有奇怪的, 还称赞我朋友上到成均馆大学很了不起, 要是能上到首尔大学会更了不起 xD
还跟我要电话, 说我回程中说不定可以联络他吃个饭, 他要给我买汉堡和汽水
我委婉的告诉我没电话号码, 可是可以Email给我, 所以互相留了Email Address
一路上, 聊了很多, 原来阿甲西是对外国人很好奇的
都说只在电视上看过, 实际上没遇见太多
一直说, 觉得像我这样自己走来外国的乡下小镇真的很勇敢, 很了不起
真的过奖了啦

不过说真的, 这位阿甲西真的人很好
Shuttle bus到站后, 他还主动帮我找车直通去羊群牧场的
问了一轮才发现当天并没有开往那里的Tour Bus, 于是又帮我问要怎样转车过去
可能我真的有像韩国人, 车站里每一位一开口就是用韩文问我问题. 跟我说话
阿甲西一遇到一个同事就要介绍一次我是外国人
然后大家发现要用英文才比较容易沟通后, 就慢慢的散开了
我真的觉得大家都好神奇

一轮讨论后, 阿甲西决定要自己载我过去巴士总站转搭大巴
以为是搭刚才的Shuttle Bus过去, 结果要上巴士时阿甲西拦住了我
自己把Shuttle Bus驾到一边停好后, 就跑去驾自己的私家车过来
Waaaaaa 我真的受宠若惊! 没想到有机会坐到本地人的顺风车
15分钟的路程, 阿甲西的私家车并我想象中还要豪华呐
随口问了一下阿甲西驾的是什么车, 他就长篇大论的跟我介绍韩国出产的车子都有哪些 呵呵
最后下车前还千叮万嘱路上要小心, 回程时联络他, 要是没车了他可以来载我, 再一起吃晚餐
还说不用担心, 他会带上老婆和女儿一起来
实在是太暖心了!

跟阿甲西道别后, 很感恩自己能在异地遇上好人
在这里的小镇, 交通资讯就算上网也不容易找到, 想要正确又快, 只能问人
遇上主动帮人的本地居民, 真的节省我很多时间精力 呵呵

进到巴士总站后, 先到售票机器买搭去横溪的票
不记得能不能转换Language了, 只记得我当时是挑战了用全韩文买票
要是不会看韩文的亲故只要认着【횡게】这个地名就是啦
点了这个名字后就会出现价钱‎₩2,500, 把钱放进去后便就会出来
然后就等上车就好啦, 简单


下一篇会分享大关岭羊群牧场哦, 待续!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