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明市 Day 3 终于来到古芝地道!

By Pshan Lee - 五月 30, 2018

170709

Day 3

Authentic Homeaway - 古芝地道半日游 - 第一郡大排档 - Highlands Coffee



今天的集合时间是7点45分, 要命 LOL
打算要在The Sinh对面的路边摊好好的吃一个早餐, 要预更早出门
6点半就叫了Grab, 住宅区的路真的比较难找
司机找了蛮久一段时间才找到, 所以出发的时候已经迟了一点
出发后没想到司机是驾驶非常小心的类型, 超慢的 Hahahahaha
真是急惊风遇上慢郎中了, 偏偏在赶时间的时候遇到
虽然在这里可以遇到这样小心驾驶的司机是很幸运的事, 可是人家在赶时间啊~~
我们试图跟他说要快一点, 可是他根本听不懂Fast是三小
过后我叫男亲给他看看我们的票, 上面有写好集合时间
他看了以为我们跟他说我们要去The Sinh, 还亲切的笑着点点头
直到我们指着那个时间给他看, 他才知道我们还有10分钟不到就要迟到了
马上踩油加速——也没有快很多, 不过就好很多就是了 Hehe
最后到达的时候是7点50分, 下车时他看起来很不好意思, 应该我们不好意思才对 Hehe

幸好Check In时, Staff讲出发时间Delay了一点
还有时间可以照原计划去路边摊蹲坐小凳子吃早餐 Keke
其实主要是为了要试吃看越南这里出名的法国面包
之前听过一些旅客讲想尝试, 可是都怕不卫生
我们是没有想酱多啦, 来到就是要试咯, 不卫生还是一样很多人吃啊
法包叫了3个, 另外叫了一碗汤面, 没想到份量还蛮大的
不难吃, 也没有说特别的好吃, 只是就这样坐在马路边吃我还是觉得很新鲜 Haha
风一吹, 旁边树上的小黄叶就很像下雪酱飘下来
我觉得很漂亮啊
其他三个都很紧张, 三只手马上伸手帮我遮住面, 怕会加料
我还很少女心的抬头在欣赏叶子飘得很漂亮 Hahahahaha


跟昨天同样的地方上车
今天等巴士比较久, 有时间在公园里面拍拍照
昨天坐车绕过市区后我就发现其实HCMC这里很重视公园建设呐
公园里面除了植物种植得很荫凉外, 设施也很齐全
跑步道, 单车道, 一些娱乐和运动用的器材都很充足
一眼看下去真的很多市民在这里运动, 闲聊
个人觉得这样尤其对老人家们很好, 让他们有一个可以运动, 跟朋友聚聚的地方


今天在车上, 我还是蛮专心听导游介绍的
听完古芝地道的一些故事后, 有惊讶的感觉
就会觉得"哇", 感叹以前的越南人真的很了不起啊
不过今天的导游全程就只看着前面4位漂亮的洋妞介绍, Hello后面也很多人在听啊 Haha
听完介绍后睡到一半, 导游就来收钱
原来Cuchi Tunnel的入门票是不包括在配套的费用里面, 要另外付一人110K VND

进入古芝地道要经过一个隧道, 里面有阿兵哥帮我们Scan票
开始参观前要先看个30分钟的纪录片, 那个音量太小, 基本上完全听不见
过后就跟着导游到处去参观啦
第一站是我以前就在电视机看过的, 一个隐藏的地道入口
会有一个阿兵哥来表演跳进去那个入口, 然后把入口关上
神奇的是入口盖起来后真的完全察觉不出那里有个入口啊
当导游问有谁想试一下进去时,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的都没有人想要下去
可是我就不懂哪来的兴奋就走出去说我要下去看看, 然后就一咕噜的跳下去了
我妈早就料到我一定会去的可是男亲看起来就有点无奈 Hahahaha
那个洞口蛮小的, 稍微大只一点的人真的会卡着 LOL
跳下去后, 发现其实不算很深, 大概就到我肩膀的高度
蹲下去后就能看到前方就是一条不懂通往哪里的地下隧道, 黑漆漆的看不到尽头
然后上面的阿兵哥会把入口盖上, 顿时体会到那种只能听见自己呼吸声的黑和安静 呵呵


也难怪当时美国人会在这里打败仗
那个隧道的体积根本就是为越南人定身而作罢了
越南人小小只的可以在里面通行无阻, 美国人要是想进去肯定会卡着等着被枪杀 -_-


接下去导游还有介绍当年越南人设计的陷阱, 还有古芝地道区内的其他站点
最后一Part就是让旅客进去地道里面, 让大家体验一下真正在里面移动的感觉
我觉得很好玩很刺激啊!! Haha 甚至觉得意犹未尽
因为只让你走短短的一段路, 感觉都还不到2分钟就走完了 T^T
在里面我有看到别的旅客轻轻松松的在里面到处Explore, 那些估计是聘请私人导游的
所以如果想更深入的体验古芝地道, 就建议大家找私人导游吧
当然价钱也会贵好几倍咯


吃过茶点后就直接上大巴睡回胡志明了
2点多才回到, 大家都快饿摊了
半日游的话最好还是带一点食物一起去 Hehe
随随便便去吃Lotteria就回家休息了, 顺带一提就是贵又不好吃

晚上8点休息充足后决定去市区找看有没有按摩的, 顺便吃晚餐
Massage是我妈每趟旅行的必备行程 Haha

结果第一次坐Uber遇到车祸的 O_O
就知道这里的骑士车辆这么密集又没秩序, 怎么可能连一点碰撞都不会有
我们的车撞到一位女摩托骑士了, 幸好双方都没有受伤
可是我们在大型Round About那里发生车祸, 司机大概也是第一次遇到吧
他脾气超暴躁的一直在骂, 检查车子, 而我们就傻傻的坐在车里面不懂要怎么办
最后他跟我们收了一半的车费后, 就叫我们走了
Ganjeong咯在大马路Round About中间走出去, 好险已经是差不多到目的地了
不然不上不下酱真不懂要怎样再叫一辆车

走到Ben Thanh Market那里绕了一圈, 没有找到合心水的按摩店
反而又买了一些芒果干之类的零食和咖啡粉当手信
男亲很Macam Yes的买了越南特产的滴漏咖啡壶和猫屎咖啡
价钱是比一般的手信贵, 但是以高级咖啡的价位来说应该不算很贵
我也不清楚咖啡的行情, 反正价钱砍得就砍不要手软就对了
(话说我看到有些摊子的价钱是直接写RM多少这样, 直接收马币的 LOL)


随后找到一间大排档坐下就叫了两份猪扒饭. 两碗牛肉汤面和一盘烧烤大虾
450K VND买单, 价钱在游客区正中心算是能接受的
食物也不错, 尤其猪扒整个就很大一片, 很香很好吃
老妈说这个猪扒饭是目前为止最接近平时Malaysia的口味了
很适合吃不惯越南食物的Malaysia游客 哈哈

回家前, 因为叫不到车, 就先在Highland Coffee 休息一下
Highland Coffee是越南这里的连锁Cafe, 像Starbucks酱到处都有
在这里几天, 虽然对于越南语依然是毫无头绪, 不过大概会点面条和咖啡了
起码一进去Cafe我就看懂了Phin Sữa Đá就是冰咖啡! Haha (其实真正是Iced coffee with milk)
点了一杯冰巧克力和冰咖啡, 大约是马币RM7和RM11
当然用英文跟他们点Iced Coffee, 他们还是会的啦, 不用勉强自己去念那个不懂怎样念的越语 Haha
我觉得越南这里的Cafe, 虽然不贵, 但是饮料好像都蛮小一杯的, 冰又很多

等了好久雨终于小一点了
不知怎么搞的, Uber和Grab都没有人要载了
可能是因为下大雨了, 然后这里又蛮塞车的吧
最后男亲男友力爆发的走到外面截了一架Taxi, 顺利回家结束了胡志明的第3天啦啦啦啦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