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台湾, 心情UP!♥ —— 九份 :D

By Pshan Lee - 一月 12, 2014

140112  

出发出发!! 真的很久没有那么兴奋了!^^ 
早上睡得超级饱, 起床后冲了个靓涼, 就拖着小黄出征去啦 
一路上太开心了, 所以感觉蛮快就到了 呵呵 
路上还遇到也是去机场的韩国家庭, 跟他们家刚学讲话的小妹还可以沟通得到! Hahahaha 
6点06分的飞机, 我5点正到机场, 才发现Document要提前一小时Verified 
于是赶死赶命, 奔波了一个整个小时, 终于还是在Last Minute登机了  

P.S. Air Asia 的空少还不错帅! :P


满怀热血的冲上云霄, 一路飞了4个半小时, 终于到了 
一下飞机, 第一个感觉就是: 周围都只有华文的世界, 连空气都很清新! 
跟一个扫地的阿姨问了一下路, 很亲切, 礼貌超好的, 问完后我都想跟她鞠躬了 
我们这里, 扫地都是外劳 =_=  
搭巴士去台北的路上, 太惊叹了 
台湾的Highway, 本地人叫“高架”, 太壮观了呗 (请原谅我乡巴妹初出城) 
是像建楼那样, 建成一层一层的呐, 太棒了 O.O  
去到台北都12点了, 幸好遇到人很好的计程车杯杯, 很顺利的找到了民宿 :)  
刚开始只是要借手机问路, 结果杯杯直接帮我们打帮我们说, 很正宗的台语 哈哈


我们4个晚上都住在这间Mario House, 在捷运六张梨站不远而已
主人帅哥美女两公婆也是住在这里, 不过他们会在另外一边
客厅电视, 厨房冰箱, 浴室, 鞋柜雨伞都是可以用的, 环境也很干净
住了四个晚上都没有什么问题
第一天晚上到的时候, 半夜还出来接我们帮忙抬行李
价钱是算人头的, 一个人一晚上新台币500, 所以我们一天是1500块
我觉得很划算啦, 因为真的很舒服, 像自己家酱, 晚上还可以窝在沙发看电视
不过我觉得最多就只能装下3个人而已了, 因为就这一间房间, 第三个人都是另外加床的
多人去就不适合住这里了

140113 ( 雨天 )  

第一天! 我死都要先去动物园! :P 
不是前世没去过动物园, 而是木栅动物园是全亚洲最大的生态动物园之一 
而且还有企鹅和树熊, 就是那些马来西亚没有得看的都有 
我们家民宿就在捷运站旁边, 只要搭过几站到动物园了, 很近 :D 
这一天, 从早上开始就下蒙蒙细雨了 
来之前还觉得里面穿个长袖, 外面穿个厚外套就好, 我太天真了一点 =,= 
那风大的, 长这么大, 第一次穿两层外套出门 -_-  
木栅动物园的门票只是台币60元, 超便宜的 
也可以用悠游卡, 也就是Touch n Go, 直接“哔”一下就进去 
马六甲那种水准还敢收人家十几块 →_→ 
一进去工作人员就给我们一人一张猫熊卷 
想了半天, 原来猫熊就是熊猫 哈哈哈 
肥嘟嘟的一直吃一直吃, 真的很可爱, 哈哈, 最近她还生了一只“圆仔” 
最可惜的就是没看到企鹅 :( 那么衰企鹅馆就在这一天休馆维修 :3 
不过很顺手的还买了两只草泥马回来! 满足 hehe

 
 

回到台北忠孝复兴走走, 想要买插头可是一直都买不到 :3
到处走走, 在附近一条小巷的鞋店买鞋子, 服务员态度真的超级好
知道的咯, 像我妈这种Auntie, 一直会找机会嫌鞋子这里那里不好想说要多一点Discount的
可是她还是很有耐心, 态度亲切到最后都不舍得再为难她了 LOL
最后买了两双鞋, 都不贵 (2016年备注: 穿了整整两年都还好好的, 除了肮脏 hehe)
后来去九份的一路上, 都还是在飘着绵绵细雨, 很冷
还是多谢了亲切的杯杯, 一个多小时的车程, 很顺利的到达九份
九份是我最最最想去的地方, 因为我很喜欢那里的气氛, 很美
很可惜的是当时到达时下着很大的雨, 九份又位于半山, 整个人都快变雪条 =,=
于是马上就冲去7-11买了一堆暖暖包 哈哈哈
实在是很可惜的是电话和相机都没电了
昨天到达时没有买到插头, Power Bank Charge几架电话都用完了, 相机也没charge到
所以在九份都没有拍到照片, 只能在记忆里了 呵呵



除了牛肉面外, 我们还吃了很多不同的零食, 买了很多手信和纪念品, Postcard都超漂亮的
 姜母茶根本就是救世主 
从照片还是可以看到我还是比较Tahan到冷的, 不用手套围巾也不用口罩
可是在九份我也会觉得很冷, 毕竟是山区
喝一口下去整个人都暖了
不过这里每一个角落都真的是很美啊啊啊啊啊啊

 



喜欢九份也许也是因为千与千寻吧 
因为千与千寻的动画里面的街景是以九份为背景的
我从小开始就很喜欢这部动画, 直到现在偶尔也还会再重看 :)
这几张都是Google Image拿来的啦, 不过真正也是酱美, 看到人都醉了
如果没有下雨也许会更好, 不过雨天的九份也有它独特的美
**我发现这里其实不多外国游客, 在动物园还遇到马来人, 都看不到多少angmo

 

以后要是有机会再去台湾, 我一定要在这里待个至少两天一夜! 呵呵
也很可惜功课做得不够多, 没有去到十份 :(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