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独游】Day 5 济州——童话般的蓝与绿

By Pshan Lee - 十一月 02, 2016

160909

Day 5 行程:   
牛岛 ➜ 城山日出峰 ➜ 清进洞砂锅

是自然醒的, 昨天晚上睡不太好, 6点半不到就起床了
发现3位Roommates都准备退房了, 默默有种失落的感觉
洗刷后早餐都还不能吃, 因为7点才开始, 等等等可以吃了, 有海带汤喝耶 ♥_♥
也没想到一大早的还能有香软的热白饭吃, 虽然我没吃 LOL
我就照常吃麦片面包喝牛奶, 因为我对在大家面前煎蛋没信心, 明天再挑战 呵呵
早点起床也是好的, 据说济州岛的景点都需要Travel蛮远的距离
昨天德国小妞热情的推荐我一定要去城山日出峰看看, 附近也有来回牛岛的码头, 今天的行程就定下来了
出门的时候民宿几乎都是空的了, 大家应该都已经出门
民宿的两位职员一看见我准备好从房里走出来, 很紧张的冲上前来
我以为发生了什么事, 原来是要问我今天打算去哪里玩, 吓死宝宝了

因为我是屋里很少数的外国人, 还是一个女孩子, 所以他们比较担心我走失
除了巴士站的位置, 还教我怎么跟售票员买票, 还亲自送我到外面的路口
真的受宠若惊, 人也太好了吧 O_o
要是他们没有事先先跟我说一遍, 我还真不知道要搭哪个方向的巴士, 金价感谢

走在路上, 其实从昨天下机开始就有一点失望, 因为济州岛跟我想象中不一样
目前看到的都是市区, 感觉就是比较淳朴的小城市, 真的会有电视里看到的壮丽吗
搭100号市内巴士到达巴士总站, 托民宿职员的福, 顺利的买到车票
济州市外巴士客运站 제주시외버스터미널
就差5分钟错过了8点15的巴士
等巴士的期间打算先进去牛岛玩(因为船次有时间限制), 再去日出峰, 再去山君不离, 有时间再去Monsant Cafe, 超完美的计划 ㅋㅋㅋ
车站的一堆都是中国人, 没多少个韩国人
一上710号巴士我就准备睡觉了, 有一位女生在我旁边坐下, 看起来像日本人
不懂睡了多久, 被一阵嘈杂声吵醒, 有一群老奶奶上巴士, 看得出年纪很大了还是很健壮
其中站在我们旁边的奶奶, 二话不说突然就把一大包的行李往我旁边的女生身上放
然后还很开心跟她道谢, 女生无奈的跟我对望了一下, 然后我们一起笑了
我觉得奶奶太可爱了, 把我们弄得哭笑不得
看着窗外, 都已经走了一个多小时, 自言自语问了一句: 怎么还没到, 也没看到大风车
结果旁边的女生还顺便答我, 说快到了, 风车也都过了, 只是当时我还在睡
哎呀, 然后我们又笑了一下, 也不懂笑什么 呵呵
聊着聊着发现我们的行程都差不多, 一下就决定那我们一起走就好了
她的名字叫黄杨, 来自中国北京, 很娇小的妹子, 就叫咩咩呗
跟我印象中的中国妹子蛮不同的, 因为最近的中国妹子打扮都不逊于韩妹子 LOL
咩咩就是属于比较朴实的妹子
果然是遇到很合拍的旅伴, 跟我好像, 才一见面, 我们就一起下错车站了 LOLLL
离码头还要两个站叻, 没办法了, 只好用走的啦, 反正天朗气清的
走几步后就看到大海了! 走过去原来并不是什么特别的景点, 但是已经很漂亮! ♥ 
我马上收回我对济州岛的质疑! Hahahahaha

路边随便一个景已经美得不像话
码头还蛮远, 幸好我们两个都不是会赶死赶命的类型, 这样走走看看也挺好
到上船的时候已经是一个小时后的事了

买票前要先填好Boarding Declaration, 填两张来回用
买票要记得说要来回, ₩5,500, 售票员会问你需要什么语言的地图, 然后把回程票一起给你
要收好来不要丢掉, 因为是小小的一张很像Receipt酱, 丢掉就要重买了
在船上, 我第一次搭邮轮那么兴奋, 因为可以看到海鸥!!
之前在釜山没真正的看到海鸥, 这里的海鸥是会追着船一起飞, 很近距离!
然后真的有人带着虾条, 喂海鸥吃, 追不上船就用丢的, 海鸥都能接得到
就算在甲板上快晒死我们还是选择不走, 就是为了看海鸥 haha


船程大约半个小时多, 下船后第一件事就是去租脚踏车
跟着人潮走, 走出码头就可以看到出租店了, 除了脚踏车, 还有ATV和电动车
小小的牛岛环岛一圈共16公里, 我们选择最简单的脚踏车, 省一点钱来也比较诗意 haha!
可是太多人围在那里, 好不容易问到价钱, 好贵! —— 2万块3个小时
一副做惯游客生意的样子, 老板的脸看起来很讨人厌, 就不想给他赚这笔钱, 可是不租车用走的又很花时间
这间才是有良心的!
烦恼之际看见后面的不远处还有一间店, 相比之下少人潮很少, 我们还是先过去问
这里的费用, 4个小时只收一万, 差很多咯! 而且只需要留一本护照
老板娘还另外送我们小岛的地图, 4个小时是把吃饭拍照的时间都算进去了
都说入口处的都是奸商, 还好没傻傻的被砍得一颈血


岛上有四处比较有名的景观, 也是租车老板娘推荐的: 地頭靑沙、東岸鯨窟、海水浴场、西濱白沙
说实话的一路上我们都没找到这些景点, 只是最后不经意的有经过東岸鯨窟
虽然没有去到出名的景点, 我们一点都不觉得可惜, 因为沿途的风景已经美得太过分
(迟点会把环岛Video上传)

Drama一般的小店
途中肚子饿了, 随便找了一间小店吃午餐
Menu只有3样食物, 我们点了鲍鱼海鲜拉面, 然后老板娘除了水, 还给了我们一个盆, 像脸盆那么大
都不懂是拿来干嘛的, 黄杨就猜到, 是拿来装贝类的壳的 LOL
也太大了吧, 直到面来了, 原来确实需要这么大, 因为料实在是很足!!
₩9,000一碗, 有3只完整的鲍鱼, 加上十几只大青蚝和啦啦, 实在是很值得 
重点是好吃, 汤头有甜甜的鲜味, 值得一试

料多到连面条都看不见了 @@
租车店告诉我们的是如果一路没停, 1个小时就可以骑完
不知不觉我们都骑了3个小时多, 我也没觉得我们有花到很多时间, 但眼看好像还有很远才到
我们决定不要再走走停停了, 全速前进骑回码头去
一路上都没有上坡, 却在这时候给我们遇到! 骑到一个点直接放弃下车推 LOL
下一个难题偏偏是交叉路口, 让我回想起中学学过的Poem The Road Not Taken ㅋㅋㅋ
看了半天地图, 也越来越多游客聚集在这里, 大家一起研究也理不出个头绪
最后还是各选各的路, 好歹就看命运了, Hahahahaha
我们选择右边的路, 骑不久遇到一个超长的下坡, 超开心的, 因为很累了! 
溜下去后又遇到十字路口, 崩溃!
114114114

跟我们选了同一条路的韩妹子赶紧打电话给亲故问路, 看起来也很急, 应该也是要迟到了
手机搜不到路, 刚好遇到两位奶奶, 我们也只能问人了
结果奶奶说往我们溜下来的路, 反方向一直直走就到了, 就是说刚刚的分叉路左边才是正确的
Ahhhhhhhhhhhhh 
那又长又斜的上坡, 我们俩都推到要死半条命才回到分叉路口
看到镜子过去照一下才发现原来镜子上有指示正确的路在左边, 二度崩溃!

这到底有谁能看到啦!!
认真起来不是人, 之后我们真的就啥都不说, 尽往前冲
下坡时骑太快连帽子都被吹走 :P
还好咩咩在我后面帮我捡回, 不然我又要爬坡上回去拿 
到达还车时, 迟了45分钟, 呵呵
回到前一直在想要怎么跟老板娘讨价还价, 应该会Charge多我们一个小时的钱吧
结果老板娘都没在计较的, 啥也没说就还我Passport, 赚到了! 早知就不用那么赶, 屁股真的很痛

很快就上了回来的船, 然后搭Taxi去城山日出峰, 懒惰再等巴士, 反正近近的两个人Share
日出峰入口处有一间Innisfree, 免税的哟, 因为这里是Innisfree的原产地
来济州岛有时间的话还可以去参观Innisfree的绿茶园, 可惜我没预到那么多时间
日出峰门票₩2,000 —— 还蛮惊讶竟然是要收钱的, 可是既然不贵就算了 呵呵

济州岛的颜色很分明 _
发现又是要爬的那一瞬间, 顿时觉得我到底在干嘛啊
上一个星期经历过8小时Hiking后才发誓短期内不再做这种只会苦自己的活
现在一次又一次的在爬是怎样 

不用想也知道最后还是爬上去了, 不过这算是轻松的, 只有182m, 
要不是在牛岛踏了一上午的自行车弄得脚软屁股酸, 估计20分钟可以登顶 Hahaha
来旅行前我对济州的认识, 除了济州三多(风, 石头, 女人)和油菜花, 就只有这里了
山顶上是一个火山口, 十万年前火山爆发形成的海底火山丘
很有名的世界文化遗产之一, 老早就从电视里面看过

从高处眺望可以看到完整的火山口
事实上因为人类太渺小, 所以只能看到这样
有名字给你叫日出峰, 我们却在日落时分来到, 可能早上来看日出会别有一番景色
可是傍晚来绝对也是个好主意~! 
从山顶俯瞰底下的小城镇, 我只能说这是我人生中看过最美的一个日落景色
就像在一个童话故事里, 还不禁会想起宫崎骏, 移动城堡里面的场景
完全是言语无法形容的美, 我们就这样一句话也不说, 静静的观望
能面对这么美的风景线发呆, 我不懂还有什么会比这样更美好了


早上面对一整片的蓝天白云蓝大海, 下午面对一整片黄昏下的青葱山峦
从此以后我的脑海里, 济州就是这两个颜色了哈哈


在山顶上我们就说好了晚餐要去吃海鲜砂锅, 网上很多人推荐的一间
【清进洞砂锅】就在城山日出峰山脚下
有旅伴的其中一个好处——可以肆无忌惮的去吃美食
在韩国有很多东西是没办法一个人吃的, 就算不怕一个人吃饭, 人家也不卖你一人份
我本身不是那种喜欢海鲜的人, 也不讨厌但是就不会特地去吃就是了
很多朋友都跟我说到了济州赶快去吃一下海鲜
要是没有遇到咩咩, 我还真不会去吃 LOL
网上都说那家店开到傍晚而已, 我们后来是飞着下山去吃的 Hahahaha

鲍鱼海鲜砂锅, 据说一天限量100份
这一间哟
菜单上写着大中小, 我们也不懂要怎么叫餐, 看别人桌子都是一大锅
咩咩表示不会韩语, 指派我去点餐, 我就指着旁边桌子上的问, 那锅是什么Size的
老板娘说那是小的, 既然小的都那么大一锅了, 我们决定就要一份小的吧
把老板娘吓了一大跳, 赶快跟我们说明白那是就算是小的也是三人份的
推荐我们点单座两份就好, 也便宜一点 Hahahahaha
同样多的鲍鱼大青蚝, 半只螃蟹, 小龙虾, 还有无数的啦啦, ₩15,000
第一口汤喝下去很辣, 接下去就觉得很好喝
在这里喝了几天的辣汤, 舌头都习惯了 ㅋㅋㅋ
然后一直吃鲍鱼吃到我都厌了, 是真的厌了不是讲笑

吃饱喝足我们就聊聊天等巴士回家啦
Ahhhh 济州岛呀济州岛, 从日出到日落, 没有一刻是不漂亮的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