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的感悟文

By Pshan Lee - 十二月 01, 2016

161202

现在是凌晨2时39分
最近一直在熬夜, 为大学最后一个学期冲刺
今天回到家里, 原本可以不多想的先睡一觉好的, 但是我没办法忍住想写Blog的想法
自从电脑弄坏送修后, 一直都很Stress, 不能写Blog就代表不能抒发
直到昨天, 电脑终于回家了
直到刚刚, 我回想起旅行中的一些细节, 也回一并想起很多不同的感受

所以今天不写游记
而是旅行中的一些小插曲
纯粹想分享, 并记录起那些珍贵的Moment

1.
第一个想起的, 是刚到达济州的时候
那时是傍晚时分, 问人后搭上巴士, 巴士号对了, 可是却反了方向
巴士司机手车很辣, 整架巴士摇晃得很厉害, 只是市内小巴, 我都觉得很辛苦
虽然我不是会晕车的人, 但是一直急刹车让我觉得很晦气
游记也提到, 对济州的初印象不如想象中美好, 所以其实有点沮丧
好不容易下了车, 等着搭回反方向巴士的时候, 才松了一口气
在拥挤的街边马路等巴士, 一起等的旁边有个妹子
当时看着她, 再看下快要暗完的天空, 边际还有一抹彩色, 我不禁的再想, 她是不是工作完了要回家呢
然后我转回来看着我前面不停经过的车, 我突然在想, 我其实在这里干什么呢
离家好远哦, 算一算, 还有10天才会回家
这个时候电话响了, 是老妈Video Call来, 很开心, 也是在旅行中第一次Video Call
她知道我刚到济州好兴奋, 呵呵, 我也很兴奋的跟她说我前几天在釜山都去了哪里
就那样聊着才发现我其实很想念她, 把她留在家里顿时很有罪恶感
千交代万交代一定要多加小心后, 她不舍得的把电话挂了
那一刻, 心空了一格, 周围恢复平静, 恢复成没人听得懂中文的环境
然后巴士停下来了, 深呼吸一下, 想着到民宿后就可以大躺特躺了, 赶快就上巴士去了 呵呵

2.
这一个是在江原道发生的小插曲
游记也还没写到那么远, 但就是想先写下来. 其实是在出发去羊群牧场的路上, 出门遇贵人了
有一位Shuttle Bus司机大叔帮我问了很多班次才发现当天没有出发去那里的巴士
在他们家的巴士公司时, 他不断的向他的同事介绍我是外国人, 然后各位大叔都好热情
他们对于外国的事情都是比较好奇的
最后没办法了, 原本我要出去找巴士搭去正式的Bus Terminal, 再转搭长途巴士去羊群牧场
可是Shuttle Bus的金大叔就很阿萨里的说, 他直接送我去搭巴士那里
他跟同事说要载我去, 要暂时出去一下, 旁边的大叔也二话不说的叫他去罢了, 下一班Shuttle Bus他们会看着办, 帮他顶还是怎样
然后金大叔就去驾自己的私家车过来, 让我第一次体验到坐韩国人的顺风车
后来才发现, 一点都不顺风, 巴士总站很远!
一路上, 金大叔一直在跟我聊天, 跟我介绍韩国的交通工具, 江原道好吃的, 还有漂亮的小区风景
可惜我没有办法去看一看, 因为这里只是路过的地方
金大叔还说, 羊群牧场回来的时候可以联络他, 他要请我吃Lotteria, 给我买汉堡包和汽水, 还可以再载我一程
无奈到最后, 在羊群牧场的地方有直接回首尔的巴士, 所以我没回去那个小镇
—— 回来这么久了, 半个月前我就照着他写给我的联络方法, Send了一封Email给他道谢
等了好多天都没有回应, 没想到一个星期后终于有回应了
用正式的英文回应, 看来金大叔也是特意找人翻译了, 好开心可以收到回应
因为没有回去找他吃饭真的觉得不好意思, 他那么帮我
现在终于能表达到谢意, 真的很感恩 呵呵
想回头其实有一点危险, 就那样上了陌生男人的车, 在人生路不熟的地方
只是事实也证明, 金大叔真的是个好人, 感激有他的帮忙 :)

小小的分享, 完毕

现在是3点37分, 还是该睡了 :)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