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独游】Day 4 再见釜山,Hello济州!

By Pshan Lee - 十月 25, 2016

160908


 Day 4 行程:  
海云台海水浴场 ➜ 金海机场 ➜ 济州岛市内



星级酒店是不同点的, 宽宽的King Size Bed任由翻滚, 一晚上下来确实舒服
要是没有发生半夜那一个惊悚事件估计会更好 LOL
😅😅😅

有跟韩剧的人应该都有看过, 韩国人家里的门铃是有Monitor的
如果有人按门铃, 通过镜头就可以看到门外是谁在按门铃, 也可以像Walkie Talkie酱通话
显示器是像一个Mini Ipad的大小, 镶在墙壁上
平常没人按的话, Screen不就是黑黑的么, 所以我也一直没留意到房间里面原来有这种设备
开着电视看着睡着了, 睡到一半突然听到门铃声
开头以为是电视的声音, 后来才想起我已经调到最小声了
看一下电话当时是2点17分, 接下来也没什么动静, 觉得应该是发梦吧
Blur Blur的没想那么多, 转了一个身又躺回去, 刚好是面对门铃Monitor的那一边
没想到才一躺下门铃又响了, 这一次我很确定是有人在按门铃
黑黑的房间, 突然间墙壁上的Monitor亮了, 看见外面站了一个男人
穿一身黑, 戴着黑Cap, 右手臂都是纹身, 头低低的没看镜头就站在门前面等

我的天, 直接就被吓醒


想说如果不给反应, 他应该就会以为没人在然后走掉吧
但是突然又想到, 如果他知道反正没人, 会不会硬闯进来啊!!
我坐在床上抓着着被子, 盯着门口一直在想应该怎么做
直到Monitor暗掉, 然后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动静
觉得好险他终于走了,发什么神经啊 =_=
想说没事没事, 赶快睡觉, 当发梦就好

再次听到第三次门铃声时, 是3点15分左右, 整个人跟着弹了起来, 他又来了(⊙ˍ⊙)
这次在Monitor看到他转头向走廊的另一边, 好像在跟谁讲话, 但是镜头照不到
轻手轻脚走下床去玄关那里抓着门把想看看能不能听见什么
那里有自动感应灯, 不懂他是不是透过门缝看到房里面有亮灯, 还是听到我什么声音
(因为才想到我手上戴了一堆的椰壳手环, 动起来声音是很响的)
他竟然敲门!!
吓到我马上就退后离那个门远远!! 脑袋里一堆恐怖片画面出现!



很紧张同时也很生气, 这么多房间不选为什么偏偏选我这间啊
或许就只是纯粹倒霉, 可是大半夜的这样吓人对吗
就算是同一层楼的住客, 我也想不到有什么理由会需要这样找上门
走过去看Monitor时, 已经暗掉, 看不到外面的状况, 因为他没有按了
看不到感觉很不安, 看到又觉得怕!!
很想按通话键问他到底有什么事情半夜三更的, 可是更怕他知道我是一个妹纸在房间
最可怕的是怕他早就知道我是一个人的
决定还是不要再想那么多了, 继续不给反应, 正打算要打电话给Front Desk的时候
听见外面多了一个女生的声音, 听不清楚他们是在讲什么
过后虽然是完全静下来了, 我还是坐在地板上握着电话筒等很久
直到确定完全没动静后, 才窝回床上去
也不懂是什么时候睡着的, 反正睡醒时是9点钟闹钟响的时候
懵懵的在想到底昨晚是怎么一回事, 直到去吃早餐时也一直在想 :3
只可惜到最后我也没有得到答案 LOL
只能当作是一种经验, 下次要镇定一点, 然后还好没因为好奇去开门
恐怖片里的主角都是因好奇而不幸的, 无时无刻都要谨慎一点啦


4点45的飞机说早不早, 迟也不迟, 我也不打算在溜去哪里了
海云台就是大海嘛, 反正酒店离海边只是一小段路, Check Out后我就悠悠的去海边待了


第一印象就是好大的海滩啊
虽然在Malaysia和泰国也去过很多小岛, 但是这么宽阔的海滩是第一次体验到
路边的行人道离大海有一大段距离, 也没有办法拉着小黄在沙滩上走
所以在人行道旁边, 有树荫的休息处找了一个位子
晴朗的, 也不懂是天气还是心情 那样坐一坐, 就觉得什么都不想做了, 就想静静的
就那样吹着海风, 看着大海, 看着海滩上的人, 玩耍. 嬉闹


我是极少会穿长袖的人, 因为实在是很怕热
可是今天我穿了一身Sweater, 在户外坐了快3个小时, 丝毫也不觉得热, 反而还涼呢
这种温度真的很好, 只可惜马来西亚都不会有, 就算雨季的时候比较冷, 湿气都很重

听听歌, 看地图写笔记 
一场来到不去走走沙滩, 怎么都说不过去
刚好有两位洋妞走上来坐在我旁边的地方, 我也不管了, 鞋子也没穿就把行李都放在原地
只带了重要的随身物就走下去了, 心想有人在那里应该会安全一点, 也没人会要拿吧
一个人的出游其中一个坏处 LOL
可是这沙滩真的好棒啊! ♥ 如果没下来走这一趟真的会遗憾!
无论怎么拍背影都是单一的颜色, 因为大海和沙滩都太宽阔, 拍不了同框 哈哈
有两位超养眼的Australian突然像狗仔队那样, 用手势当作相机在拍我
原来是要问我要不要帮忙我拍
看我一直在自拍很累 Hahahahaha, 我真的要笑翻了, 太搞笑了

阳光太猛, 都看不到后面的景了 哈哈
在下面踩水玩沙子, 15分钟后回去, 行李当然还是好好的 hehe

就在我旁边那里有个帅Oppa, 有没有看到
我刚来到的时候他已经在那里了, 玩手机, 偷瞄几眼觉得不错帅, 是很韩国人那种帅! haha
我是坐在他旁边那一Side的, 只是拍照转过来这Side比较亮
我在写笔记的时候, 有看到他探头过来看我写什么 LOL
我一直在低头写, 直到看到有一只手伸过来, 上面有两颗糖果
他请我吃糖果

然后他问我是在旅行吗, 我说是, 他就问我是会说韩文吗, 我看你写的是中文吧
韩国人真的很奇怪, 明明知道你是外国人, 还是一律跟你说韩文
要是听懂了又吓到, 问你怎么会听的懂
如果你Expect人家是听不懂的何必跟人家说韩文叻 LOL
基本的沟通一下后, 就那样结束对话, 太可惜了, 他那么帅耶


出发去机场的路上都有不想走的感觉, 海云台是个好地方
但是人生嘛, 总是要Move On的 :)
搭乘地铁到达金海机场时, 离起飞时间还有一个小时多
釜山金海机场的国内外线是分开的哟, 一定要看清楚指示牌, 国内线跟国际线是不同的建筑
一样的是办手续的效率真的好快, 也很方便, Boarding都是扫描QR Code
所以就算Boarding Time是起飞前的15分钟也没有问题

再见啦釜山, 会想你的
旁边的没来, 我独霸三个位子
起飞后打算闭目养神一下, 大概10分钟后空姐空少会推着车子派饮料, 是免费的
要了一杯橙汁喝, 划着手机看照片, 没想到好像才过个30分钟, 就听见广播准备Landing了
什么啊, 也太快了吧, LOL

到达济州后是傍晚时分, 第一时间先去Information Counter问这三天要住的Guesthouse怎么去
阿甲西人超好, 给了我一份巴士路线图后, 还特地去Google Map print地图, 把从巴士站走去民宿的路线都标出来给我, 感激万分

结果我还是找了很久 LOL
搭错反方向的巴士, 加上小区的路错综复杂, 民宿位于小巷里头, 招牌挂在高处又坏掉没有灯
找到的时候都8点多了, 已经都饿到脚软 >_<
在济州3天的住宿都是在【Greenday Guesthouse】
看起来完全就是像漫画里的住家一样!
虽然设施并没有像其他民宿那样好, 有的是家的感觉, 温馨的家, 里头每一个人不管是住客还是Staff都很亲切
拉开门进去那一瞬间我觉得好像在擅闯民宅的感觉 Hahaha
进到去看见有好几个人聚在客厅一起聊天, 融融洽洽的画面 
看到我进来大家都一起问好, 全部都是韩国人呐, 我也赶快鞠躬问好 Haha
从踏进去的那一刻我就知道这将会是我整段旅程下来最喜欢的一间民宿

不过喜欢归喜欢. 还是得吃饭
趁9点不到赶快出去找餐厅吃, 结果很多都已经关门了
好不容易看到一间牛肉拌饭, 才进去老板就说都卖完了 T^T
真的好桑心 T^T 好想吃热腾腾的饭的说
没有其他选择了, 只能在便利店吃, 也就是第一次尝试, 像韩剧那样在便利店泡拉面吃
顺便研究一下地图看看明天要去哪里
但是好笑的是因为怕会辣所以我放多了水, 冲淡一点味道
吃完面条后却不懂到底要把剩下的汤倒去哪里, 不想问职员因为是很Stupid的问题 Hahahaha
最后默默一点一点的, 一面写笔记一面喝一口, 慢慢的把整大碗的辣汤喝完

终于给我找到这个香蕉
之前在FB就看过人家Share这个GS25新出的香蕉冰淇淋, 但在釜山走几间也没找到
赶快买一个当饭后甜品, 还不错吃, 跟香蕉牛奶是一样的味道, 但更甜一点
这一间GS25就是在Greenday的正对面的小巷里面, 如果找不到民宿就找这间便利店就好咯

经过一间小学外面看到的 都是小朋友画的
回到民宿等待洗澡的时候, 我也坐在客厅凑热闹
这时多了一位德国妞, 坐在中间跟大家讲她国家的故事和她对韩国的印象, 用英文慢慢的说, 然后大家也细细的听, 回答时尽量都用英文交谈
很多时候讲到文化差异的地方真的很好笑, 全部人都笑成一片
说到我们这里从小学开始都是三语教学的, 大家都很惊讶, 一直问到底是怎么学的啊 Haha
印象很深刻的是大家问到我怎么会自己来韩国玩15天那么久, 刚毕业吗
没什么好保留的, 我就直说我是翘课来的, 大家听了一片沉默, 只举起大拇指说太厉害了
翘课也可以这么诚实, 还真是帅气, Hahahahahaha
还教我翘课在韩国叫作【땡땡이 Daeng-daeng-i】
其中一位大叔原来也是Engineer, 知道我读EE后第一句问不后悔吗 Hahahaha
然后问到我平时在家说什么语言, 知道我是说中文的就有一位男生说他会说中文
我以为他是开玩笑的, 看综艺很多艺人都是靠着最基本的那两句搞笑
结果原来真的会! 虽然不算太标准的, 可是跟他说什么都能答
原来他曾经在北京留学过, 不算太久的时间可是可以讲到这么流利真心觉得他超强的!
气氛真的很好, 来济州玩, 想体验旅程的乐趣一定要住这一间
可以听见很多不同的故事, 也可以更了解韩国人的背景与日常, 很棒:)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