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独游】Day 2 寻找釜山的颜色 + Working Holiday Tips!

By Pshan Lee - 十月 10, 2016

160906

Day 2 行程: 
甘川洞文化村 ➜ 西面 (路过看一下) ➜Neo Spa 汗蒸房 

第二天的行程极其简单, 因为没想到单单是甘川文化村就够我耗一天了!
昨天晚上在脑袋里很完美的策划了今天的行程, 想说起个大早, 早上去玩甘川再赶回来11点Check Out
真的有够天真 —— 还没算到第一个晚上实在是睡得够香甜
哈哈 快9点才起床, 然后才认清一起住的其他三位Roommate
分别是德国, 台湾以及韩国妞, 我的床就在韩国妞的上铺
等我梳洗好出来, 德国妞已经背好超大的背包准备Check Out了
很羡慕他们外国人就是能这样一包走天下, 呵呵 我最多只能背个小包, 力水不够 Hahahaha
韩妞走后, 我就用华语跟台湾妞聊天
竟然吓了她一跳, 因为她没想到我是会说华语的
我一直以来都会好奇在外国人眼中我们马来西亚华人到底是怎样的存在
作为一个马来西亚华人, 我觉得这也是旅行中最有趣的一部分, 尤其是结交外国朋友的时候
我已经习惯了只要遇到新的外国朋友, 都会问一下他们对我们的印象
更有趣的是几乎都不会听到重复的答案, 我暂时也没听过正确的答案
原来我们在世界各地都有不同的版本 哈哈
至于台湾人, 好像多数就是认为我们都是马来人就对了

来自台湾的Doris
Doris前不久才来过KL旅行
她说在来Malaysia之前, 她完全不知道这里是有分华人马来人印度人的
直到来到后发觉怎么肤色都不一样, 我听到真的是笑翻 哈哈
太有趣了😂 跟她聊天感觉很棒
之后聊了蛮多Malaysia和台湾的教育制度, 觉得我们好像挺幸福的! 呵呵
后来我才知道, 原来她不算是来旅游, 是工作的
我一开始以为她说的工作是指出差, 了解后才知道是短期的Working Holiday
对打工假期有兴趣的亲故们要Take Note啦, 这真的不错~!
这种短期的Working Holiday可以通过一个叫做 Work Away 的网站Apply
这是一个提供Culture Exhange的平台, 哎呀详情可以去找Google Haha
总之就是可以找到像这样去外国供你吃住, 然后你每天帮忙做工几个小时后就可以出去玩了
真的很好! 先不说吃, 住宿省掉就省很多, 还不用烦地点
最少两个星期的时间, 肯定会摸熟, 一天去一个景点都可以
不过当然机票什么的是不包的, 要Sign Up成Workawayers也是要先交钱


有没有看到隔壁就是Switzerland的民宿在找Volunteer! ♥_
比起Apply正式的那种Working Holiday, 这一个便宜太多了, 而且时间也比较Flexible
值得试一试! 
—— 不过当然要注意安全啦, 如果去了给人家卖掉请不要回来找我算账

好, 回到正题
吃饱离开民宿时已经是10点半了
走到外面的巴士站, 等了一下有不好的预感, 所以还是先问人 —— 学精了 ㅋㅋ
果然还是等错巴士站了, 遇到好心的阿甲西给我指路, 还看着我上车
很顺利的一路搭到甘川洞, 结果听错站名又下早了 哈哈! 
原本是要在甘正小学下车, 可是这里有两间名字很相似的学校, 所以Confuse了

要Take Note:
正确的下站点是 【甘正小學 강정초등학교 Gamjung Cho-deng-hakgyo】 
而不是【甘川小学 감천초등학교 Gamcheon Cho-deng-hakgyo】

真TMD的坑爹
明明是要来甘川却不是在甘川小学下车, 明明在甘川文化村对面硬要取名为甘正 
好啦, 其实这里一整区都是甘川洞, 只是Pekcek下错了就要走差不多2km的路才能到 呵呵
走了一轮流了一身乱七八糟的汗后还是找回巴士搭过去
好彩没有坚持要走路, 超长的上坡看到就觉得会有暴毙的危险 哈哈
话说韩国的巴士真的很Geng, 就算上斜坡都还是咻咻的上, 在斜坡停车后再走也完全没问题👍
这一次不怕再下错, 因为到达时很明显那里就是观光区, 人多到~~~~~
从入口开始就可以看到很多彩色瓷砖拼成的壁画

这就是坑爹的甘正小学门口
越往里面走就越少女心, 因为颜色越来越丰富
入口处有一间类似Information Center的, 那里可以买到地图, 一份₩2,000
有一份地图真的比较好走, 而且地图后面有9个空位是留给盖章用的
在9个站点集齐9个印章可以免费拿到两张Post Card
根本就很Ngam我因为我很迷恋明信片这玩意! Hahahaha
顺着路走下来会看到一间天蓝色的小小村庄博物馆, 这里就是第一个盖章点!


我pattern是比较多, 没有去Information那里买地图
走到里面找到另一家店才买, 所以第一个没盖到

这里也有卖地图. 价钱都是一样的
接下来就是一连串的寻找印章三万里 💦 
不懂什么鬼形容词总之就是跟着地图找印章点
基本上跟着找完的话, 也就把整个文化村都走遍了
盖章地点和数量是会改变的, 所以不建议跟着网上的攻略跑
自己用心的慢慢找, 慢慢体验会更好
盖到第一个印章的地方是在【Haneul-Maru 하늘마루 天空展望台】
那里也是可以Redeem到卡片的其中一站
不需要跟着顺序盖满, 只要到那里盖那一站的就可以换卡片了
所以我第一个村庄博物馆的没盖到也可以换
在这里都是满满的游客, 外国人多到随便旁边的人都可以跟他们讲华语 Haha
盖章点正上面就是Observatory瞭望台啦
可以将整个甘川文化村的彩色屋子尽收眼底的地方


照片看得太多了, 亲眼看竟然有一种莫名的感动 哈哈!
站在这里还可以微微听到对面坑爹的甘正小学, 一大群初丁在玩的打闹声
加上刚刚好的天气, 凉凉的风, 釜山值了_

接下去继续走, 疯狂的拍照, 继续找盖章点
有一两个站点真的是超隐秘! 太低调所以一直经过好几次都看不到原来就在眼前 LOL
尤其是那一间【和平之家 평화의집 The House of Peace】
真的找很久! 同一条路走上走下走了十几遍才看到
遇到好几个台湾, 中国, 欧美国家的游客, 大家一样都发鸡盲
联合起来一起找也根本看不到在哪里 Hahahahaha
最后是一个弟弟悠悠的从我旁边走过, 给我瞄到他盖了那一站, 然后赶快拽着他问路才终于找到
结果那里竟然是我曾经靠着休息过的地方, JDG 

走累了就开始抄小路, 要注意看地图上面的楼梯很有用
不一定要照着那几条大路走, 基本上每一条小巷都是可以串的

Stairs to see stars
很浪漫的阶梯, 叫做看星星的阶梯
结果来源竟然是因为它又斜又高, 很多人搬着重物爬楼梯时会觉得头晕, 眼睛看到星星
Walao 真的渣到! 哈哈 还以为它有什么动人美丽的故事在背后
一阶一阶走着算, 148级, 还没有黑风洞多叻 呵呵
在这里休息时遇到两位肉肉的韩国妹子, 问我小王子怎么走
韩语太有限, 她们英文也不能, 我只能指着一个方向跟他们讲, 这个方向一直走
我的意思是走到楼梯最上面, 转那个方向直走, 可是我就是不会讲Ahhhhh
然后我指的那个方向前面是一间住家, 根本没路走 Hahahaha
她们竟然还听明白了我才觉得神奇, 走之前挤了一句Have a nice day还鞠了个躬
我真心觉得他们超可爱的 Hahahaha 过后再遇到还谢谢我说找到了
其实从入口处沿着大路走的话, 不久就会看到小王子了
很多人排队的地方, 一眼就会看到
我前面排都是闺蜜啊, 美满家庭, 小情侣恩恩爱爱的, 就我一个有点怪 哈哈
后面排了香港来的一家人, 我一直默默的在听他们聊天, 不是偷听哦 😆
听到爸爸突然问 :" 呢嗰人自己一嗰人点影啊"
然后我就转过去应他一声:"自拍咯", 把他吓死! Haha
我觉得我这样真的很坏 ㅋㅋㅋㅋㅋ
其实一段旅程下来都听到很多人会在背后讲别人
很庆幸自己大多数还是会听的, 不会酱容易给人家欺负!

一个人也拍得挺好吖 👯
就这样我在这里玩了一整天 呵呵
四周走走看看, 到处去撩居民们养的肥猫肥狗, 竟然还看到有人溜猫
还有看到一只瞳孔异色的喵星人!! 真的很漂亮! 还要是梦幻的白色

最后很顺利的 —— 只拍到屁股
没办法啦, 这一蓝一黄的异色瞳孔, 只能深深埋在我的记忆里了 

狗狗是不是有点老花呢? ㅋㅋ
到处都可以看到的小鱼标志 🐟 🐟 🐟 
都听人家说要是真的迷路了跟着小鱼标志走就对了, 围栏上墙壁上都会看到
不过有点Confuse, 因为那个箭头的方向跟我认知的好像不一样


像图里面的小鱼, 有一只是指着去【光之屋 빛의집】的路
我就一直觉得是走左边, 因为箭头三角形那个尖头指向左边
当然正确的路其实是右手边 LOL 
Ermmm 是我一直对这种箭头理解错误吗。。。? 不懂 哈哈
总之要记得啦, 鱼嘴巴的方向才是对的哟
天色越来越暗, 今晚没订房, 打算去汗蒸房睡
第一次去怕会手忙脚乱, 8点前进也比较便宜, 所以不舍得还是得走了 T^T



回民宿拿行李的一路上都在想到底要去哪间汗蒸房比较好
釜山比较有名的是Vesta Spa, 最近换名成Hill Spa了
原本决定要去可是突然又不想去了, Google了一下看见有人介绍西面有一间
结果搭到去西面站, Exit太多, 不懂哪个打哪个, 最后还是放弃 LOL
拖着行李蹲在人家电话店前面上网搜, 人家店员看了也不忍心, 过来问我要不要进去等, 至少有冷气 ㅋㅋ
最后找到一间叫Neo Spa的, 懒惰死了, 随便叫一架Taxi就上了, 不想走了! haha
这里的Taxi, 我搭过的都是黑色的, 起价是 ‎₩2,800
其实那间Spa在很附近罢了, 走路10多分钟应该可以到, 因为最后结账也是₩3,000罢了
不过看司机大哥9拐18弯的一直在串路, 不确定要是走路的话, 能不能找到 LOL
晚餐在附近的小店吃大酱汤, 阿珠妈给了杯我也不懂要干嘛, 一直在等她拿水来
她看我一动不动, 看不下去了直接帮我拿去水机装满一杯给我
原来是要自己去水机按 LOL 
我以为每一间都是会拿一Jar水酱来的, 可是这里吃饭很好的一点就是都有免费的冷开水喝, 就不用另外点饮料
省一点钱, 因为食物的消费相比Malaysia就高很多了 呵呵
在小店里面还听到几个做工的阿珠妈在吵架, 跟电视里面看的一模一样Eh 
顿时觉得好神奇

된장찌개 Doenjang jjigae ₩5,000 
最后就在这一间位于Neo Spor Apartment里面的【Neo Spa汗蒸房】过第二个晚上啦
不知道是不是泡了热汤, 虽然这里没床没冷气啥都没有, 可是就是特别好睡
第二天也是睡到10点多才离开 hehe
Day 3 待续哦! :)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