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独游】Day 3 釜山净化心灵之行——梵鱼寺

By Pshan Lee - 十月 14, 2016

160907

Day 3 行程: 
Busan Global Village ➜ 梵鱼寺 ➜ 海云台

第三天的行程, 还没决定要去哪里
从汗蒸房出来后搜了一下韩巢地图, 发现地铁釜岩站就在不远处
于是决定用走的先过去好了
天气依然很好, 拖着箱子沿着小巷子走大概10分钟就到了


在入口楼梯旁边瞥到旁边有一间 Busan English Library
身为一个喜欢书的孩纸, 犹豫了一下不懂要不要进去
因为看起来像大使馆, 戒备很森严的感觉 (想太多 ㅋㅋㅋ)
当然最后还是进去了, 最多不是被赶 LOL
其实一直进到建筑里面都没看到任何人, 大厅还没开灯, 暗暗的
像Resident Evil里面那种暗暗的公司, 随时有丧尸出来那种 (真的很厉害想象 Hahahahaha)
所以很顺利上到5楼的图书馆
里面除了文具之外, 禁止携带任何其他的东西
厚着脸皮进去问可不可以另外寄放箱子, 虽然她们有吓到一下, 结果还是可以寄放的
也是, 到底是什么人会拖着行李箱来图书馆啊 haha
说是English Library, 里面当然满满的都是英文书籍, 但并不是太大型的图书馆
来了一位韩妹子给我讲解一些简单规则, Omo她超漂亮
聊了一下, 她知道我是马来西亚人后很开心
原来她曾经在Sunway University当Exchange Student, 最近才刚找到这份工作, 所以才回来不久
没想到我可以在外国跟韩妞聊Sunway Lagoon聊到那么开心 哈哈
好想跟她拍照, 可是看见隔壁主管脸有点黑, 还是算了不要害她被骂
(那天看到釜山台风的新闻突然间就想起了她, 希望她没被影响到 :| )
然后我就找了几本书, 静静的坐下就开始看, 看漫画 haha!

就是看海贼王啦
默默觉得有种Running Man的感觉
赖了一个多小时终于肯走人
走进地铁后看到一位小哥在镜子前不断的梳头自拍
不能输, 我也要拍! Hahahahaha
酱正经搞三小啊
原本打算直接去海云台, 俺今晚在那里订了4星的住宿, 要赶快过去享受人生
在路线图前面看了一轮, 发现海云台还蛮远的, 决定倒不如先去别的地方走走好了
海东龙寺和梵鱼寺之间选择了后者
途经西面站租了Locker寄行李, 转搭橙色的一号线往老浦方向, 坐到最后第二站才到
到下站时车上几乎都只剩老人家, 都没有年轻人会去吗
 

到站后从5或7号出口出来, 然后顺着两个出口中间的路往上走, 会看到牌啦
随便一间Kimbap小店买了一份【金枪鱼紫菜包饭 참치김밥 Cham-chi Kim-bap】
打算走到上面累了就当午餐吃了
等不到后面, 现在我就要大赞特赞, 真真的很好吃!!  而且很大份!!
₩2,500元一份真的是歹到烂
不懂为什么照片找不到了, 我还有跟老板娘的小屁孩拍照了的说 T^T
However, 有好东西不分享是会被-雷-劈-的
所以我去Google Map沿着Street View找回来了, 应该是这间无误 哈哈!


现点现做的紫菜包饭, 拿上手还是热腾腾的
说真的我还是第一次吃到热的紫菜包饭, 平常的吃的时候都是凉掉了的
所以默默的不懂感触什么, 反正就是小高兴了一下 哈哈
搭小巴上去寺庙入口处, 才一下车就感觉到一种格外清幽的宁静了
果然, Yoksi, 寺庙的庄严是非同凡响的
地杰人灵, 连石板地也硬一点, 因为我的手机荧幕在这里摔裂了一个洞
明明我在家, 时常走着路就掉了, 也没摔裂过荧幕
那里只是从矮矮的一个石阶摔下来就裂出一个小太阳了
老人家经过曹溪们进寺之前都会摸摸石柱先祈福, 我入乡随俗也就跟着做啦
寺庙的气势不用多说, 看图可以感受到呗


在这里第三天了
每次以为要下雨了其实都不是, 这里的天气就是这样阴阴的, 温度也一直是凉凉的
所以从小巴站走上来开始就有毛毛雨在飘了, 也不以为意
结果这次真的下雨了!!

原本预计等雨停后, 找个地方休息一下, 吃个Kimbap后就下山了
在一个小门下避雨时遇到一位以色列来的游客, 不说我以为他是中东人
聊开了才知道原来我们国家的Passport是不能入境以色列的, 而他们也没办法入境Malaysia
Oh My God 我也太孤陋寡闻了一点, 竟然从来都不知道
果然有些知识是要往外走才会学到, 通过这样去了解别一个国家, 我觉得好神奇 呵呵
我已经忘了是怎么称呼他的了 =_= 就先叫做Eren吧
原来他打算爬上山顶去, 俯瞰一下周边的景色, 邀我一起挑战一下
我没有想过今天是来登山的, 还穿裙子!


虽然我对Hiking有阴影
—— 因为来韩国前一个星期去了一个野外求生Camp, 早上只吃了三片Soda饼就去爬了8小时的山
想回当时真的爬到很辛苦, 所以还是怕怕的
只是都一场来到了, 我决定还是去罢了, 不去白不去!
一路上其实不难爬, 因为都有大自然的石阶走, 也有很多人来行山
只是我没吃饱就会软掉的劣质体能很快就觉得不行了 Hahahaha
但是一路上Eren会一面走一面等, 虽然都很累, 可是还是会提醒我要笑要笑
我当时有想翻他白眼 haha! 我没有不开心, 只是累! Hahahaha
当时回想起Camp里面队员们都很互相鼓励的一直说还有5分钟, 再坚持5分钟就到了
所以心里还是默默的告诉自己, 没错, 再5分钟就到了
爬了快一个小时, 到达了半山一个分叉点
那里草鸡的有感觉!!
想象你一直在走满满都是泥和树的山路, 突然前方出现一大片草地! 
下过雨吹过的风真的很清新, 还有一种属于森木的香气 
像日本动漫会出现的那种场景一样 
用言语实在是难形容, 我希望你们能想象得到 Hahahaha


西方国家的人好像都会习惯性称赞人
因为爬到这一个中间点的时候, 大家都已经流了一公斤的汗, 爬到高处被风吹得也很狼狈
但是他们都会觉得这样很好, 拍照时嫌弃自己头发太乱
都会一直说没关系, 这样才自然, 自然才是最漂亮的
所以在这里拍到的照片基本都是流大汗, 红脸, 头发凌乱等各种丑的 哈哈哈
相片里那一个小城墙是像万里长城一样, 两边都一路延伸到看不见的远处
我把它称为小长城 Hehe 
很可惜的是走到这里我已经不想再往上爬了, 认衰女包也只能这样了
跟Eren道别后我自己就先下山, 而他继续往上爬
下山的一小时路程里虽然都只有我一个, 也不容易走, 但自己竟然也玩得很开心

捡了一颗松果
走着走着又下雨了, 一开始很紧张, 怕要是下大雨了, 加上天快黑了会走不了
这时遇到有洋妞也是一个人慢慢的往上爬
心想这么迟了还可以一个人上, 想想我的状况其实也没什么
才觉得其实雨有什么好怕的, 不就是水滴吗, 而且还淹不死人 Hahaha
这样想着想着, 反正周围没人就开始在唱歌 LOL
结果唱没几句竟然停雨! 哈哈哈
唱了几句停了继续专心走路, 然后又再开始飘小雨, 再唱一下竟然又停了
就那样Pantang起来, 给它越唱越大声, 唱Gfriend和Twice的歌 呵呵
歌唱太兴奋, 体力直接急速下降
这个时候, 包里的Kimbap和番茄果汁简直就是救世主!
找了块石头, 飘着小雨的深山里听着小溪流水声吃紫菜包饭, 我也是醉了 ㅋㅋ
抬头看看, 顶上和周围的书都被轻轻的风吹得沙沙声, 听着有种说不出的舒适
又是一种动漫般的感受 哈哈哈

终于走到山脚下的小桥啦, 拍拍手 
走出森林发现其实外面还是很亮的, 只是刚刚树遮去了一些阳光看起来比较暗
而不是真的要天黑了
真白痴, 刚刚紧张个屁啊, 还有排才天黑! xD

这样看被山包围起来的梵鱼寺, 真的很漂亮有没有

             

到达海云台站已经是傍晚6点了
不想用脑去想酒店在哪里怎么去, 随便招一架Taxi就上了
招到一名女司机, 拿着我的本子, 老花看很久都看不清我写的字
要跟她拿过来念给她听, 她还一直说没事, 看得见看得见
好不容易输进了导航, 发现原来是很近的
到酒店时付钱时被阿珠妈嫌弃了一下, 因为挖零钱挖很久, 结果被嫌弃说:"你连卡都没有吗"
그래 카드없었 그래서 뭐 
就是没卡嘛, 能怎么办 :3
零钱也是钱啊阿珠妈

但是无所谓, 因为酒店房间实在是太棒棒哒
姐一开门心情马上变好去
6点半Check In开始就不打算再出去走了, 就是要好好享受一下这高级的房间 haha

好吃到飞天的Kimbap真身
洗了一个超棒棒哒的澡, 7点钟就穿着睡衣看电视觉得好幸福 
而且电视在播无限挑战, 刚好就是无限商社那集, 有权大神出现的那一集 _
硬硬要合照, 最后就出现这种局面 
屁孩是不可能坐得稳的, 所以过不久又再次出门啦


走到对门的广场去逛便利店, 打算晚餐就大吃便利店就好
里面的泡面真的多到眼花, 完全不懂该选哪种 ㅋㅋ
顺便买洗头水, 前一晚在汗蒸房没洗到头就是有说不出口的难受
有用洗发水就是不一样, 洗完马上就滑溜溜 ^^
走出来时听到后面有阿珠妈喊很大声:前面那个吖嘎西!
吖嘎西跟阿甲西是不同的哟, 吖嘎西是小姐的意思 哈哈
往后一看原来是在叫我, 还没走到来又再喊一声问现在几点了
LOL 阿珠妈 你慢慢走我会等你过来, 喊好大声不好意思啊 hahahaha

拎一大包战利品回酒店
各位朋友, Hershey冰淇淋实在是好吃到没朋友
在釜山的最后一个夜晚, 釜山之旅即将画下句号啦
目前一切都很好, 我相信下一站会更好
是我从来都没预料到过会踏足的地方 —— 济州
前一天有朋友说, 如果人家对我太好, 小心他是不怀好意要骗人的
做最坏打算是对的, 但我更愿意往好的方面想, 要是好事发生了, 会有Double的庆幸 :)))
就算这一天晚餐是吃着泡面过, 我依然觉得幸福! 呵呵呵

预告一下睡到半夜遇到了很Ganjeong的事情!
下一篇更新再详细的说
只能说我真是吓得不轻!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