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独游】Day 1 人情暖暖的釜山

By Pshan Lee - 十月 07, 2016

160905

飞机Delayed, 原本预计8点半到达的航班, 差不多9点半才到达金海机场



Day 1 行程:
扎嘎其市场 ➜ BIFF广场 ➜太宗臺园游地 ➜ 龙头山釜山塔

因为很懒, 事前没排行程, 只是大概写了要去的地方, 要是想去才找路去
所以行程都不Pack, 只去到很少地方而已

韩国时间比Malaysia快一个小时
手机自动会Update成当地时间, 为免Confuse, 特地把手表维持在大马时间
下机前会收到一张海关申报表
在出关之前要把入境卡和Declaration Form填好 (空姐会在飞机上派)
第一次自己这样下机办手续, 还是觉得很新鲜 呵呵
都办好后出去第一件事就是去厕所梳洗 LOL 因为是半夜机. 下机就等于是睡醒了新的一天
还在担心带着一堆行李进厕所, 都不懂还有位给我开箱换衣服没有
就在这时给我看到机场竟然有另外准备换衣间! 真有够贴心
进厕所洗脸刷好牙后, 就马上拖着小黄进换衣间换掉那套不见得人的Tshirt睡觉裤 哈哈
都弄好后就先去7-11买早餐, 顺便买T-Money卡
T-Money就是像Touch n Go的交通卡, 全国通用于巴士, 地铁和部分德士
普通空卡一张₩2,400, 有Theme的(Line Theme, One Piece etc)一张₩4,000
离开机场前去了靠近Gate 3的KT Olleh Kiosk redeem之前订好的Sim Card
柜台的小姐会一些Basic的英文, 虽然口音很重, 不过她很细心也很有耐心
讲解完后, 还会等你装好确定能上网了才让你签名

**Sim Card怎么订? 点这里**

地铁站不在机场里面, 出去后过马路转右直走就会到了, 找不到路可以看牌呗

부산김해경전철(공항역)
Busan Gimhae kyeong-jeon-cheol (Gong-hang-yok)
釜山金海轻轨(机场站)
一进站右手边就有Reload T-money卡的Machine, 有不同语言选, Reload还容易过吃菜
记得在机场一定要去Information Counter拿地图
不然就会像我一样悲剧, 上车只能用猜的 (幸好蒙对了)
找到民宿放好行李后第一件事就是出去找猪肉汤饭吃 xD
因为是釜山很出名的食物 呵呵


돼지국밥 Dwae-ji guk-bap ₩5,000
在扎嘎其市场附近随便进一家小店吃, 猪肉很像不用钱的酱, 吃了一半还是满满的肉
付钱时鼓起勇气, 平常自己讲自己爽那么多年, 终于要试用我的破韩语问路
问出口时很紧张, 没想到阿甲西像没事一样直接回答我
心情超鸡冻!! 竟然一次听懂, 当下就是成就感爆灯 xD

在南浦洞逛了快两个小时 (包括扎嘎其市场和BIFF广场)
感觉这里还蛮像台北西门町那一区~


我才不要跟你讲我走路一直在低头, 是为了要找认识的明星手印 哈哈!
(因为这里是釜山国际电影节的活动会场之一)
跟着手印走下走下, 进了一间文具店 ART BOX
这里简直是文艺青年们的天堂, 各式各样的文具和小玩意
设计虽然简单, 但很有特色, 店面很大, 冷气也很够冷! (好像没关系 ㅋㅋ)
这样进去走一圈, 内心也不懂尖叫过多少次了, 因为东西实在是太可爱 
最后就花了大概3万块
——— 在这里务必要提醒一下, 买东西千万要看价钱! 而且要很认真的看
临付钱时在旁边选了一支₩1,000的笔, 就是那种一只笔里面有蓝黑红青四种颜色的
因为是直接给5万块找钱所以没留意太多, 等到发现时已经是只能捶心肝了
那一支笔竟然是₩10,000, 差不多等于Rm36
因为是在韩国第一次的花费, 对韩元还没概念, 买的时候看少一个零了 T^T
逛了很多特色的小店, 还买了袜子, 超可爱!!
还有很好笑的是买袜子时, 卖袜子的阿甲西和三位强国的叔叔婶婶在鸡同鸭讲中
沟通不良的情况下双方都不耐烦了
等到三位终于走了我才要开口问阿甲西价钱时, 他直接就跟我埋怨一大堆
(听起来应该是在埋怨啦 ㅋㅋ)
我跟他说我不是韩国人, 他就很惊讶的说::“可是你在讲韩语啊!”
Ermmm 是啦, 就只会这几句啊 Hahaha
结果他又很紧张问我是哪里来的, 听到我是Malaysia来的整个松一口气
(应该是心想如果我也是强国人酱他就完蛋了, 讲坏话给我听到 哈哈!)
然后又继续的埋怨 LOL
一个一个数给我听, Singapore, Taiwan, Hongkong, Thailand等国家的旅客都很亲切
唯独就是强国人很多时候很顶不顺 LOL
我听了也只能微微一笑, Hahahahaha 能说啥呢
逛饱后就搭巴士过去太宗臺园游地
看着写着太宗臺的巴士, 信心满满的坐上去, 然后才发觉搭错了 哈哈!
忘记了一样的巴士还是有相反的两个路线的, 应该要搭对面的

要在这一个站——的对面那个站才对
就那样坐到了一个不懂什么地方的地方总站
下车后在同一个地方等啊等, 都等不到回去的巴士
于是就只好到处走走, 反正这里的景色还不错 LOL 没想到那样又溜了一个小时
最后站在一间便利店前面想着要怎样回去时
坐在门口的便利店阿珠妈突然问我是不是外国人, 看我在这里绕很久了 Haha
尽最大的努力告诉她我搭错巴士了, 要找路回去
没想到她就开始在安慰我不用担心, 这里就有巴士回去
还告诉我回南浦洞的巴士刚刚开过了, 可以先坐下等下一班
还问我要不要吃Ice Cream, 可以从冰箱拿一个没关系
当下真的觉得人心真温暖ahhhhhh  ♥_ ♥

草莓冰淇淋 ♥
不过到现在我也不懂那里到底是哪里 144

             

到达太宗臺时已经快6点钟
整条街都空荡荡的, 一直走到太宗臺入口都没什么人
让我不禁怀疑是不是关了, 不能进去了呢
最后还是走上去了, 刚刚跟我同一个巴士来的两个女生看到我走进去也跟着进来
她们原本看到没人已经要回头了的

爬了5分钟的坡后看到有小火车

小火车票价₩2,000来回都能坐, 在右手边的票务柜台买票
基本上所有景点只要找【매표소 卖票所】的字眼就是买票的地方
坐着小火车上去, 心情很爽, 因为不用自己爬~! haha
下车后需要向下爬一些阶梯, 一下下后就能看到大海了!
庆幸自己还是走上来了, 实在是太漂亮
人家说, 说到釜山, 就是大海, 果然没错, 好难得可以看到海和天真的是连成一片的 哈哈
走得好累了, 在这里静静的坐着, 吹着风放空, 真的好舒服
快要走的时候看见一对不太老的爷爷奶奶也慢慢的走上来, 生疏的拿着手机一起自拍真的好可爱 呵呵
不知不觉又不想走了, 就想多看着他们一下
最后跟他们一起搭末班的小火车, 原来爷爷还带了妈妈来, 只是楼梯太斜下不去所以在上面等
看到爷爷扶着两个女人上车, 原本想说让老人家都先上车, 最后才上没关系
没想到爷爷看到我不上, 很有魄力的喊了我一下, 问我站着不上车干嘛, 赶快上车
被他的气势镇到, 我二话不说马上跳上车去 haha
哈拉波及(爷爷)也太Man了, 有风度得来也中气十足 哈哈



看来太宗臺这一区平常都是没什么游客会来的, 下到去整条街也还是空荡荡的
回到南浦洞后时间还早, 再去了一趟龙头山公园, 看看釜山塔



此时身上所有电子Device, 还有体力都已经大放电了
加上前一晚在飞机上实在是睡不好, 所以在便利店随便买买零食吃就慢慢走回民宿去了
第一晚的住宿是在草梁站附近的【Welcome Busan Guesthouse】
实在太累, 冲好涼爬上床就睡了, 第一天实实在在的结束!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