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明市 Day 1 糟糕的越南初体验

By Pshan Lee - 四月 09, 2018

170707



KLIA2 - Tan Son Nhat International Airport - Authentic Homeaway - 滨城市场 Ben Thanh Market - 红教堂 Notre-Dame Basilica - 中央邮局 Central Post Office

7:05分的早机, 我们5点多就到机场了
delay了半个小时多, 两个小时的机程, touch down时已经是9点半
我们这一次的住宿是从AirBnb Book的四人两房式公寓
可以另外跟Host预约机场接送服务
我早先就check过机场去民宿的车费, 其实很便宜而已
可是顾虑到带着长辈, 刚到埠由人生地不熟, 为了轻松一点还是安排司机接机吧
所以另外付了USD15预约专车接送, 就是会有人拿着名字牌子接机那种 哈哈
下机后第一个感觉就是机场还蛮漂亮的耶, 比想象中好很多
我还以为会像是沙巴那种下了飞机要从停机坪自己走进去机场那种
出境前去上了一下厕所, 因为太急了所以是用跑的冲过去
然后旁边的清洁阿姨突然间很大声的叫了我一下, 因为是用越语的所以我当然是听不懂
过后才知道原来我冲过去的是男厕 Gosh haha 她是要提醒我
😂😂😂
由于班机delay, 还没出境我们就觉得那个司机应该是会等得不耐烦了
出到大厅, 看来看去也没有看到有我名字的牌子
找不到就先不理了, 我们走去一个counter问关于Simcard的东西
我很专心的在跟工作人员谈, 因为听清楚他们的英文也很吃力
然后妈子就突然很开心的指着counter那里贴着的一张纸说, 做么酱像你的名字的
*因为放我的FB名-Pshan Bui, 就隐约有点像越南话的感觉*
仔细一看, 真的是我的名啊! Hahahaha

于是我们就赶快跟那个人说那个名牌写的是我们的名字, 然后他才带我们去找那个司机
于是就开始了传说中的massive motorbike体验
一路上司机的脾气好像都不太好啊, 很暴躁狂按hon, 不过其实周围的人都是那样
车子真的都被慢慢的摩托车包围着前进, 那距离近的真的吓死人
就是那种一开车窗, 伸手就能抱到旁边的motorcyclist, 很夸张
然后马路有没有画界线, 十字路口有没有红绿灯好像也没差太多
大家都是按照自己要走的路线四处穿插
明明今天是星期四工作日啊, 不得不纳闷, 都是工作时间怎么还是一街上都是人
这里给我的感觉真的是整个胡志明市的人都在街上骑车 LOL
不过我也发现到这里的运输业好像也很发达, 尤其是司机, 放眼望去有好多摩托车骑士都是穿着Grab和Uber的制服
确实App一开就可以看到附近有超级多辆空车待客中


住宅区的杂乱程度, 连这里的老司机都没办法, 兜来兜去经过一番折腾后, 11点左右终于到达民宿了Check In的时候职员收走了我们全部的护照, 说要register, 然后第二天才会给回我们
当时觉得很奇怪, 为什么register要那么久第二天才可以拿回?
后来上网查才知道原来是这里的Law, 所有外国人入住当天, 民宿的人要拿住客的护照去警局报备
不然晚上如果有突击检查到没有报备的住客, 民宿就会惹上麻烦了
所以通常都是要隔一个晚上后才能拿回护照
虽然是入乡随俗, 在外国没有护照在手还是觉得很不安
而且民宿职员也没有跟我们说清楚是怎样的, 所以接下去的时间都有一直在担心
不过这间民宿都很贴心, 不止在入住前一个星期就Create一个whatsapp group提供information给我们
每间房也准备了这一小区的手绘地图, 然后职员会细心的介绍哪一间有好吃的, 附近便利店, 餐厅Cafe什么的该有的都有
除了房间内备有超冷冰箱, 能煮食之外, 还有提供5kg以下免费洗衣的服务
有这样的设施, 一个人一晚上才Rm35, 真的是不能再嫌什么了
不过要说明的是, 我们在Airbnb订这一间是有Discount的哦, 打折后才酱便宜的

**只要按这里进去Sign Up成为Airbnb会员就可以即时享有RM105的Discount咯!**

放好行李后我们就先出去吃午餐, 一人上缴了400k VND当作公费
跟着职员推荐的路线,我们在这里的第一餐就是吃越南最有名的牛肉河粉啦
要吃饭时才发现,这里所有店家的招牌都是全越语的
如果没有那份手绘地图还真的找不到要吃的餐厅, 也不会知道那间店是卖什么的
而看到PHO, 基本上就是卖越南河粉的啦
进到地图上的那间店坐下后, 老板就直接给我们Menu, 老板完全不会英文, 但还好Menu有英文
我们叫了两碗牛杂河粉, 一碗牛肉丸河粉和一碗半熟牛肉粉
另外2颗椰青和2杯冰茶(冰茶的味道有点怪怪的)
这里吃面的习惯就是店家都会先上一大盘蔬菜和豆芽, 然后旁边放一堆辣椒和酸柑, 可以尽情的加
面捧来的时候, 闻到那股香气我就知道很合我口味了 哈哈哈哈
我的是半熟牛肉, 就是将大片大片的牛肉铺在河粉上面,然后用牛骨汤底的热汁把它浇透浇熟 现在想到都流口水
鲜甜的汤头加了大把大把的豆芽和挤上酸柑汁, 吃进口那个味道真的很棒棒哒
(怎么感觉突然变美食节目主持人 Hahahahaha)
反正就是很好吃! 很对味! haha 喜欢牛肉的人应该都会喜欢这个味儿!
胡志明的第一餐吃得很香, 承惠244K!


吃饱过后观光第一站就先去Ben Thanh Market, 搭Uber过去的, Chevrolet Spark 77k
(特地提一下车款因为这里的都是名车啊!)
Ben Thanh Market中文是滨城市场, 也可以叫边青市场, 不过越语的发音类似"门瘫"
这里是当地的传统市场, 像跳蚤市场酱, 不过大家应该都知道这些所谓的传统市场其实都是变成游客才会来的地方了


在这里走走逛逛, 买东西首要法则就是讲价先砍半, 不然真的亏很大!
然后有些摊子的人真的是LCLY, 我在看着他们店的鞋子
她们可能感觉我们不会买, 结果走过来直接就把我推走, 然后我摸过的鞋她还要用手去扫一下, WTF
活该你的店货堆得那么满都卖不出, 而且都没有顾客 科科
最后走了一轮, 和男亲买了一条印花短裤和Tshirt, 很喜欢啊啊啊
然后妈子买了一些磁铁钥匙圈当纪念品, 狠狠的砍价所以都不贵
逛完后就走过去看红教堂, 沿路上有经过战事博物馆, 没有进去可是外面的院子有展示军用直升机, 帅帅哒

每天出门都会经过的红教堂背后
根据资料, 红教堂是写下午2点会开放入内参观, 我们2:15分左右去到也没看到有开放
太阳又很毒辣, 所以我们在外面随便拍拍就走了


隔一条马路, 旁边就是著名的另一景点, 西贡中央邮政局了
进到里面, 内部哥德式的穹顶构造, 我觉得确实值得来看一看
可是那人潮多到~~~~~你们知道的咯 呵呵


这时候外面又下大雨了, 两位Aunty都开始累了, 找一个位子就坐着钓鱼了
我和男亲在里面的纪念品店逛, 他买了一堆手信, 我就买了一叠明信片 哈哈
刚好在邮局, 等雨停的同时可以寄一下
没想到邮费还是蛮贵的, 三张寄出国外的邮票, 一张11k VND呐
在邮局内还顺便对比了一下里面的旅行社提供的Tour价钱, 跟网上人家写的比, 都是天价啊
于是上网找到了很多人推荐的一间旅社, 打算下一站就过去那里先预定行程


过后就真的无所事事了, 等雨停的时候我一下也觉得累了
好不容易等到雨变小了, 就赶快叫车
好不容易等到那位Mazda来了, 一路上又很塞, 然后整条马路依然很拥挤很吵杂
上网爬了一堆文, 胡志明这里真的没什么景点可以去的
来来去去都是一些有法国特色的建筑物, 比如说是教堂, 邮局, 剧院那些罢了
而这些景点都是在District 1里面, 隔几步路而已
所以当我们半天内就走完几乎所有景点后, 我真的有点崩溃
后面4天该怎么过啊啊啊啊啊
想到这里我真的头都痛, 到达the Sinh Tourist后, 匆匆买好四个人, 两天的tour package就赶快去吃晚餐了
没想到第一天就陷入不懂应该吃什么的困境, 最后选择快餐-KFC LOL
这里的KFC选择有不同, 然后牙签包装上就有Wifi密码咯
吃饭的当儿我也觉得我虚脱了


看下去外面的马路, 一堆又一堆没有秩序的摩托, 乱七八糟
然后凹凸不平的行人道, 和尘土满天飞的街道
这一刻我突然很厌世, 很讨厌自己做么决定来这个鬼地方 啊啊啊啊啊
第一次出国旅行会有这种想法
这里真的很糟糕啊啊啊 人又不友善, 感觉他们就是不欢迎外国人
他们不稀罕外国人的到来, 他们满足于自己的世界
所以他们不屑学习英文, 到处都找不到英文标示
总之我难得的假期为什么要来这里受罪, 真是头痛欲裂 errrrr

吃饱后就马上回去民宿, 虽然只是傍晚
大家都好累, 永不休止的Hon声真是疲劳轰炸
一回到去就没有要出去了, 洗好澡马上就睡了 Zzzz
一直到9点多, 有精神一点了才跟男亲出去附近便利店走走, 买零食快熟面
这里Family Mart很普遍, 然后牛奶还有分有糖和无糖的耶, 不明白
结帐时, 那个cashier还一直跟我们强调我们买的是无糖的
啊无糖就无糖啊, 喝下去其实就是平常的牛奶味咯, 有什么不对 LOL 还是当地人都是喝有糖的
然后这里好像受韩流影响蛮深的, 很多产品都是韩国入口的, 尤其是零食和快熟面
所以我们还买了快熟的cheese辣炒年糕

晚上的街道相比之下就安静多了
交通的流量也比较正常, 这时候我才觉得这样才是嘛 XD
仔细看就会发现里面的住宅区跟台北的很像, 都很多小巷子
慢慢的走回去民宿, 看戏看到睡觉
越南胡志明市第一天, 五味杂陈的结束!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