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mo游记】Day 2 - Part 2 登上Mount Bromo, 感受荒野的独特魅力

By Pshan Lee - 八月 08, 2018

180713


结束看日出的行程后,马上就换了另外一位司机带我们。去爬Bromo火山之前,先回酒店吃早餐。早餐是很简单的Buffet,可是味道不敢恭维啊~~到头来我吃最多的就是水煮蛋而已 呵呵。吃完后,就直接下去沙海,往Bromo火山口去。

停车场停满了一架架不同颜色的吉普车,五颜六色的很可爱。差不多到达时,司机就问我们要不要骑马过去,由他去帮我们说会比较便宜。从停车场走到山脚下据说是3km,可是我觉得没有到酱远啦~不过骑马比较快倒是真的。为了不要拖延整个行程,我们决定那就骑吧!也当作是新体验噜。

骑马的费用是IDR 150K,平常的价钱是IDR 200K(导游说的啦~),也可以选择步行。我选了一只小黑,可是没想到他的脾气还蛮大的 LOL。一开始骑上去时,因为失去平衡不小心整个伏在他的颈后面,结果他整个大暴动马上甩来甩去,我差点被吓死啊啊啊啊。

顺利坐上去后,整个过程还蛮顺利的,只是对于平衡感超差的我而言,要抓稳有点吃力,加上马鞍上的手柄坏掉了。只能死死的抓着马鞍的边边,还时不时叮嘱马夫不要太快 哈哈。骑马的好处就是很快就到达山脚下了,而且一路上山不用吃灰尘,因为人来马往的,扬起的灰尘不是开玩笑的。所以建议大家还是要带口罩过来,避免一脸灰~

能抓多紧就抓多紧

在我前面的阿普,他的马尾巴一翻就开始一面走一面大便 Hahaha

马夫到达上山的阶梯前就会停下,千万要记得问他们的名字!因为这里有上百个马夫在Standby,不问清楚很难找得回他们,然后记得是回程才付钱的,不然分分钟下来就看不到人了。我的马夫就给我了一张名卡,上面写着马的名字,我的叫『Super』。



要上到去火山口的边缘,就要通过这一条253级的阶梯啦。在这里要很小心的走,因为阶梯上都盖满了粉粉的火山灰,导致每一级阶梯都是又斜又滑,最重要抓紧旁边的围栏。上到火山口边缘时,第一个感觉就是自己好渺小啊!心心念念了那么久,终于给我看到一座活火山了!


整个火山口只有一小部分有盖矮围栏,所以必须要注意安全,一不小心滑下去谁也救不到你  火山口的中间一直在冒烟,第一次看到这么壮观的场景,不由得感叹大自然真的很神奇。


看见有些超大胆的人走到远处火山口的另一边, 中间是没有任何围栏,而且走道也非常窄,看得我心惊胆跳,为他们捏了一桶的冷汗啊~要知道我只是想走过去旁边一点拍个照,神先生都紧张得要命了

那两个被标记起来的点点就是自己走到对面的人,人类真的很渺小 Haha

欣赏过Bromo火山口的美,我们就原路返回下去找马下山啦~果然要找回自己的马真的好难啊!马夫全部都长得好像,我也只能根据马的颜色一个个的去问是不是『Super』啊~好像找小孩这样

要注意的是,有很多马夫会骗你说自己就是,千万要看好好来,不要乱乱上别人的马。我的朋友都找到马下山了我还是没看到我的『Super』,突然有一个人就抓着我说他是『Super』马夫的儿子,刚刚被交代了要来接我。我赶快摇手拒绝他,他还是一直跟着我。幸好过不久『Super』爸爸就过来找我了,我第一眼先确认小黑身上的标记和马鞍的手柄,才赶快上马开溜。为了做生意,每个人真是无所不用其极。每只马身上都有独特的标记,号码还是图案等等,大家千万不要为了方便就随便上一只马,这样之前带你上来的马夫辛苦就白费了~做人也要有良心啊

感觉自己像唐三藏,骑着马被孙悟空拉着走 ㅋㅋㅋ

下山会比上山吃力,必须要挺直身体,脚向前蹬才能保持平衡。骑马的过程中大家不用急着拍照,回到停车场后马夫会主动帮你拍美美的照片,最后才跟你收钱。第一次上马的时候惹到小黑了,一路上他也时不时会甩一下闹脾气,然后马夫还要跟他讲悄悄话哄回去,真可爱

准备拍照时,朋友从前面跑着来要帮我拍,结果又吓到了小黑,两只前腿蹬起来,我整个人也往后倒。幸好我死死的抱着他的颈,马夫也很快的安抚好他,这一次我真的吓到魂都飘了 因为马的眼睛生在两侧,前面正中间是看不到的,所以从前面跑过来他会觉得有威胁。大家要小心啊~


幸好最后还是乖乖的给拍照了,另一点值得庆幸的是,这里的马看起来都很健康。体格健硕、鬃毛发亮,不像是一般观光景点都是瘦瘦小小的。看到营养不良的马,我一般都不会想骑,太可怜了。

找到司机小哥哥后,他就带我们去别的景点。主要都是在这片沙海 (Pasir Berbisik/Whispering Sand) 的范围内。说真的虽然这里空空如也,只有火山灰和沙尘,可是我莫名的喜欢上这片沙海。它有着一种独特的吸引力,一望无际,真的好漂亮。

先去了一趟Savana Hill,这里也被称为Teletubbies Hill,因为一座座的小山丘,看起来很像天线宝宝的家,但是我们来的时候并不是绿油油的,我们其实也没有什么excited要拍照的感觉,反倒是导游小哥哥-Ujang很兴奋,一直要帮我们拍照,还坚持要帮我们拍跳起来的照片


下一站就是回到空旷的Pasir Berbisik。我一开始没听清楚Ujang说要去哪里,还以为要去什么更厉害的地方。后来停在沙海中Ujang说到了,我就奇怪,啊这里就是我们一直走来走去的沙海啊 所以我很认真的问Ujang,这里有什么?被我这样一问,他一下不知所措 就结结巴巴的说,嗯。。。什么都没有,就是沙而已

好啦,其实不用那么紧张,因为我真的很喜欢这片沙海 Haha


其实在这里拍照还是很漂亮的,就我们这些不太会拍的,效果都还不错,相信摄影技巧比较好的人能拍得更漂亮~

第一次出动的所有行程就此结束了。过后我们就回去酒店休息梳洗,准备去Campsite了。

另外整理了一些图片。

  
因为我们都是半夜出动,然后早上大部分时间都是醒着的,所以短短的4天3夜Tour感觉也很漫长


那么【Bromo 游记】Day 3 待续!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2 评论

  1. 你好,请问小朋友适合骑马吗?我想带家人去玩,怕小朋友没办法走太远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好,我们都有看到小朋友自己骑的,所以应该没问题,但是如果可以,家长陪同会比较好;)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