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mo游记】Day 3 在火山悬崖边露营,绝美的风景线尽入眼帘

By Pshan Lee - 八月 08, 2018

180713


这一篇其实还是在Day 2,哈哈。

从Bromo火山口回到酒店时,离1:00pm Check Out还有2个小时多,最痛苦的事就是要洗澡。听朋友说其实酒店还是有热水的,可是很难调,所以我们干脆就不花时间去弄了,直接煮热水,用矿泉水的瓶子混合冷水——应该说是冰水 LOL,随便洗洗就抓紧时间补眠了。

勉勉强强的洗了头,感觉更冷了,整个脚掌冷到麻痹掉,在奔溃的边缘啊ԅ(¯ㅂ¯ԅ)。。。

据Abdul说Cemoro Lawang这里没有正式的餐厅,只有一些小Warung。所以Check Out后我们又去了一趟杂货店,因为这里没有连锁的便利店,然后我们也不太够时间去找餐厅吃午餐,只能多买一点食物,顺便带一些零食在露营时吃。

话说这里的冰淇淋好好吃啊,类似的口味跟马来西亚比起来也很便宜,大冷天吃冰淇淋果然别有风味。在杂货店的对面,Abdul介绍我们吃一个路边小贩卖的Bakso,就是类似牛肉丸的东西。牛肉丸有大有小,大的像我的拳头一样大,还有一些炸料。我们也打算试试,就打包了一些带上去。


其实这一期游记会蛮无聊的,因为这一天我们就一直待在Campsite而已,没有什么特别的活动 主要就是记录和分享一些感受,大家爱看不看都没关系 如果不想看字就Scroll下去看看照片吧,因为风景实在太漂亮了还有一些在露营中帮助保暖的Tips~


接着我们就坐吉普车上去Mount Penanjakan的Campsite了,这次又换了另一个导游。上去的山路沿途都很漂亮,感觉像外国那些郊游的林中小径。途中有经过一个Love Hill,有一男一女的雕像,我们都说是印尼版的牛郎织女 Haha。


2点半到达Campsite时,已经有两位Mas在那里开始搭建帐篷(Mas的意思就是Abang)。我们无所事事,想要帮忙又被拒绝,结果就全部一起挤在一张野餐垫上,看着面前的火山美景,坐在一边吃零食、聊天发呆 哈哈。

刚刚买的Bakso,一咬下去是满满的惊喜啊!原本以为应该不太好吃,这么大一颗,看起来又很多牛筋,感觉会很难咬——原来咬下去里面包了一颗完整的水煮蛋啊!这时大家都超后悔没有多买几颗 Haha!推荐大家有来的话,可以买来吃看看,算不错吃的。但不是每一档Bakso都是这样的哦,过后我们问了好几档都只是卖普通的牛肉丸,难怪Abdul会特别推荐我们吃


帐篷搭好后,才发现原来我们6个人住,只准备了两个帐篷,一大一小。我们仔细想过后,小的挤两个人就算了,大的要挤四个男生和一堆行李,有点勉强啊。于是我们决定要求要多一个帐篷,而经过商量后,导游们也很爽快的帮我们安排。

我们露营的地点,那个View还好过豪华酒店呐

等待的同时,大家就各自回帐篷休息了。

在下午4点时测了一下温度,我的天吖,大白天的已经是11度了。

这里的日出日落时间都比较早,5点多就开始暗了。趁天黑前大家就赶快去趟『厕所』,为什么特别注明呢?因为这里是没有厕所的 只能找个没有人的角落,跟地主公公说一声就撒尿咯~幸好我们当中没有人肚子痛的

这里的星星依然是个惊喜。黄昏时分就能看到很多星星了。


入夜前导游们也把营火生好了,看到载我们上来的那位Mas收集干柴的方法,真令人心惊胆跳。他是直接爬上树去把分枝砍下来,重点是那些树都是在悬崖边的啊!内心不禁O.S. 我的妈妈咪啊


后来入夜后有另一组人上来在我们旁边扎营,很大阵仗,我还瞄到他们带了酒呐。另外还有几个工作人员,是来帮忙煮热水,帮我们冲热饮和泡面的。不经意看到其中一位,Eh!这不就是今早带我们去看银河日出的那位小哥哥吗?哈哈 重新见到他蛮开心的~因为我们早上忘了给他Tips,一直觉得不好意思,过后可以补回去啦。

有他们在,我们煮面冲饮料方便多了。因为他们有准备一些杯子餐具,有什么需要他们也会尽量帮忙。他们还有一个任务就是帮我们守夜,对于这一点,我觉得是很贴心的安排啦。而且虽然我们的交流不算太顺畅的,可是大家一起有的没的,竟然也聊得蛮开心的 这几位年轻的导游给我们的感觉就是一群单纯简单的年轻人。他们似乎是没有出去看过外面的世界,只要一些小事情他们就会很开心,我觉得这样也挺好的 外面的世界实在太复杂了~我有时还会羡慕他们呢。

就这样休息下,吃下泡面的同时,还不忘调侃大家都真的是疯了。Camping什么鬼,冷到快结冰也是活该的 Hahahahaha!

晚上9点,银河就在漫天星星的陪伴下出现了。

再看一次依然为它着迷。

180714

再次睡醒时,是被露水滴醒的。当时是凌晨一两点吧,我也不懂几度,反正是冷到整个帐篷,连里面都积了一层露水。被没睡觉的Weng过来摇一摇,露水一滴滴的滴下来,像下雨酱

那时候神先生睡着睡着已经冷到发脾气了,因为脚又被冷到麻痹,甚至会痛。我倒觉得挤在睡袋里面很温暖,而且我只穿了Sweater+普通外套睡。不过我一开始在酒店就穿好4层衣服(T-shirt+Sweater+普通外套+厚外套),还提前贴了暖暖包。

这里顺带一提几个需要注意的Tips:

Daiso买的暖暖包,贴衣服的那种并不是一搓就会发热的。之前在Seruni View Point等日出时天真的以为,冷的时候再拿出来贴就好——其实它发热期还蛮久的,甚至需要几个小时。所以预期到什么时候会冷,最好在2-3个小时前就贴好。还有就是,如果在发热后拿出来,很快就会冷却了,所以尽量不要拿出来比较好哦。还有还有就是,暖暖包真正热起来的时候,会很烫,所以不要贴在直接接触到皮肤的地方。我都是隔着一件T-shirt,贴在第二层衣服的内侧就刚刚好。

使用睡袋时,需要把全身都钻进去拉上拉链才比较能保温。穿太厚没办法拉上拉链,所以可以穿薄一点钻进去后,再把厚外套盖在上面。神先生就是因为没有挤进去,只是脚放了进去,结果完全没有保暖到。由于我傍晚的时候就贴好暖暖包了,所以我整个背后和肚子都是很温暖的。没办法之下,只能一片片拔出来,帮神先生敷脚。惨啊 总的来说,我是穿了两层衣服、盖三层(睡袋+厚外套+自己带去的被子)、加上4片暖暖包才总算睡得比较温暖。

至于帐篷,两层拉链都要拉好,靠近拉链的位子会有一些洞,可以用外套或者一些衣服塞着,不然冷气和露水都会进去。我们一开始就是疏忽了,所以脚边都湿了一大片,神先生的睡袋更不用说了,拉链都没拉,什么不是冷到僵掉。鞋子也要记得收进去里面,不然像我们这样放在外面,一穿进去又冰又湿。

冷到受不了,Weng就叫我们不如出去火堆边取暖吧。有个火堆确实好很多,虽然会被烟熏到很辛苦,可是也甘愿 哈哈。过后我们帮忙去捡木柴,有活动后也比较暖和。

由于我们的Tripod太矮,技术也有待改进,所以没办法两全其美的同时拍到星空和光轨

我们的营地就在悬崖边,有着无敌山景的View。

到了3、4点,正是游客们开始上山准备看日出的时候。从上面看下去,雾气之下一架架的吉普车拉出了一条长长的光轨,散发着一种令人目眩神迷的美。这种绝美的景色,真不是人生中随便就能看到的。也只有在这里露营才能完整的体会到这种心情,看到这么全面的风景线。我想,露营绝对是个正确的选择。


就这样,我们再一次见证了Mount Bromo的清晨。此刻的心情只能用心满意足来形容。
导游们告诉我们,这一次的凌晨最低温时是8度。

云海散去后又是别一番景象,有一种Jurassic World还是外星球的感觉

结果很煞风景的是,我在那时候尿急了 周围的人多了,没有办法在随便一个草丛解决,只好往下走10分钟,在Love Hill那里有公共厕所,需要付IDR 5K。虽然已经预期到,可是看到尿尿热到冒烟还是有吓到 Hahahahaha

 

回到Campsite时竟然有水煮蛋和烤面包吃啊,超感动!!其实我们前一晚也有买鸡蛋上来,可是煮不成功,变成冰冻的生熟蛋,可以想像到有多恶心吗 那几位朋友竟然还吃得下去,我也是醉了 除了鸡蛋,我们买的面包都冷到变硬,白开水都是冰的,之前我还担心买牛奶没有冰箱会坏掉,结果比我家冰箱还好用叻


烤面包是直接用柴枝插着面包在火堆旁边烤,很原始不过很好吃 这就是幸福呗


下山后,离开Cemoro Lawang前我们再一次回到Pasir Berbisik,正式的跟这片人间净土道别。
我绝对会来第二次的,等我!

带我们露营的Mas~豪爽又亲切
Leave nothing but footprints 👣

出发去Ijen前,我们在Bromo的半山吃最后一顿早餐。当Abdul告诉我们,这一餐是吃烤鸡时,全部人都乐疯了,像小学生一样在欢呼。是烤鸡啊啊啊啊啊啊啊~我们已经吃了两天的面包泡面,过着像和尚般没有肉吃的生活了


话说随便一间餐厅,景色都很美呐。


吃饱后,我们就正式出发去Ijen啦。从Bromo去到Ijen,车程是4-5个小时。

离开时更确定,Cemoro Lawang就是一个世外桃源啊~

当然一路上我们都是睡死的 LOL。10点半启程,大概3点左右我们就到达Ijen了,Check In酒店前先去吃午餐。这一次的餐厅比第一天吃的好太多了,选择多,味道也都很好。重点是我们都不看价钱了,就是要吃好的,根本就是土豪式

吃饱喝足去酒店,之前已经听说是个三星级酒店,果然名不虚传,好舒服啊!而我们终于也有比较充足的时间休息,冲热水澡已经变成一种奢侈。来过印尼后才更意识到,平时的我们真的好幸福~也变得更会珍惜自己所拥有的资源了。


在酒店订了按摩的服务,价钱是100K,好便宜的说 不过我不会再按第二次了,因为这里按摩的方式感觉就是针对穴道按下去的,超级无敌的痛啊!!!我也说不上到底有没有松到筋骨,反正我就只记得痛


在酒店的中餐厅叫菜吃过晚餐后,说好11点半集合大家就回去休息啦~

Ijen Crater看蓝火焰和火山湖,【Bromo游记】Day 4待续!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4 评论

  1. 伊真火山什么时候更新?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尽快了哦~这几天内就会上传了:)

      删除
  2. 回复
    1. 谢谢支持! Ijen火山游记今晚会更新,有兴趣可以再回来看看:)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