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西兰打工度假,我来了!!!

By Pshan Lee - 二月 24, 2019

190129

OMG OMG OMG!只想说我此刻的心情真的是超兴奋的!因为我的New Zealand Working Holiday Visa终于批下来了!

今年是我第一次尝试申请NZWHV,这个每年只开放1150个名额,每年都有成千上万个人抢破头的大好机会,没想到我在很顺利的情况下,就申请到了!我从小到大都运气不好,更是从来没有中过奖,竟然可以这么顺利!

想必我近几年的运气都聚集在这一次了吧 Hahahahaha

接下来我应该会更有动力,好好的把Thesis都写完,然后尽快毕业飞去牛牛国~

啊啊啊啊啊啊,我真的太开心了!没想到我竟然就快要去纽西兰生活9个月了!希望以后也可以继续在这里分享人在国外的点点滴滴!


其实有好多人都不能理解,平常喜欢去旅行是可以理解的,那为什么那么向往在国外生活呢?就算是一个人也要去?我只想说,我靠自己的努力,换一个方式达成我的梦想,这并不是坏事,So why not?

我从中学开始就想要以后出国留学,虽然家里不是穷,但是要供我出国也是不可能。我并不是崇洋,觉得外国的月亮比较圆,留学过就比较厉害,如果是的话,我的梦想就会是移民国外,而不是去留学一段日子。我只是觉得,我想知道除了自己生活的国家以外,外面的世界都是怎样的,我就是想体验一下,有何不可呢?

甚至有些人泼我冷水『你以为去到那里很爽吗?分分钟有排你捱!别忘记你在那里是外劳~』是外劳又怎么样?说真的一句,一个时薪RM50的外劳,我还觉得够值得的。

我在韩国时,曾经在一个车站发呆了十几分钟,就一直看不同人的走过。走过的人里面,有一表人才的白领、有身穿制服的公务人员、有勤劳打扫的清洁工人、有在柜台售票的车站职员、有便利商店的收银员、有制服稍微肮脏的建筑工人、还有很多外表看不出职业的人们,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是韩国人。

我突然很羡慕他们。如果在马来西亚,同样的情景就会变成一表人才的华人、身穿制服的马来人、勤劳打扫的外劳、柜台售票的马来人、便利商店的印度人、制服肮脏的外劳。这些偏见使得我们在求职时,心理有了一个限制。觉得有些工作就是由特定的种族做的,其他人去做就是没出息。但是在韩国,就是人人平等。种族不会决定你是个怎样的人,见识和思想才会。外劳又怎样?我会赚钱我骄傲,我去见识世界我乐意。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