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西兰打工度假】 申请签证过程分享

By Pshan Lee - 二月 26, 2019




190224

申请纽西兰打工签证有一定的难度,但由于我的经历实在是太顺利,而我也太开心了,所以还是必须要记录一下当天的申请过程 哈哈!文长,大家慎入!

190123

说到去纽西兰Working Holiday,其实是很多年前就有想过,但是真正决定要去的,是在去年年中的时候。要独自去到国外生活一段日子,我是不担心,比较担心的是申请不到签证~因为我是出了名的倒霉,最常发生在我身上的就是心想事不成。所以为了这一个签证,我已经紧张了很久,终于到这一天决一死战了。

今年的开放日期是在1月23日,纽西兰时间早上10点,也就是马来西亚的早上5点。虽然很早睡,但也没睡好,实在太紧张了,反而我男友是很淡定的,可能是已经做好我会失败的打算,因为我抢输别人乃兵家常事 哈哈。反正我调好闹钟3:45am就起床,4点正的时候就开好电脑Log In进INZ的网站Standby了。

从我之前做的功课看来,很多人都说越接近5点,网站就会越卡。在等待的一个小时内,我一直重复的检查准备好的资料,重复的看Application Form的内容,确定自己都懂哪一格需要填什么,哪些地方可以直接Skip掉不用填,因为速度快就是秘诀啊!都确认一切没问题后,大概还有20分钟的时间,我顿时觉得很平静 Hahahaha,感觉到现在已经是没有什么能做了,就只能默默祈祷一切顺利,男友还在旁边睡觉的说~

4点55分,我就开始准备战斗了。

4点59分时,我就开始不断的Refresh网页,直到5点整一Refresh,就看到Malaysia的Slot变成Available了!我马上点进去,然后还算是很顺利的,没有任何的卡线,但是在点击进入Application form时,问题就来了!整个网页一直在Loading,完全没有反应,当下的反应就是『就知道不可能酱顺摊,我就这样宣告失败了吗?』情急之下,我按了Reload,Loading了一下出现了页面,我超开心的,结果看清楚才知道,它是把我踢回去Homepage了。没时间惊讶太久,我马上就点击回去Malaysia,再一次尝试进入Application form,这一次很快就进到了,但还是一样不是表格~网页显示我上一个申请还没完成,一个用户不能同时申请两个Visa,我这一次真的傻眼,我刚刚明明连表格都还没看到啊!怎么会没完成申请呢?

这时我突然闪过了一个可怕的念头。之前我在爬文时,就有人分享说可以在正式申请前,先用其他国家的表格练习输入资料(因为有些国家是没有名额限制,常年开放的),我当时就跟着这个建议,在网站内练习了几次,然后把记录删除。后来再爬文才发现,其实这样练习是有风险的。如果被纽西兰政府查到你曾经这样做,那他们随时都能取消你的申请资格。所以当下我就觉得,该不会是我之前的练习记录被发现了吧?

我马上去检查我的申请记录,确认是不是之前没有删除干净,结果还真的给我看到有一个申请记录,但是上面的日期是当天的!于是我马上想到,应该是我第一次尝试(就是一直Loading的时候),其实已经成功进入了表格,只是反应比较慢,所以已经Create了一个记录,结果我第二次又要进表格,就变成了Duplicate的状况。所以我也管不了这么多,这样Check来check去,已经浪费很多时间了。我直接Delete了这一个记录,再回到Malaysia的那里,第三次点击进入表格。

这一次,还是同样的一直在转圈圈,但是我选择不要去kacau它,除非出现Error或者Loading停了,不然我不会去碰它。很幸运的是,并没有出现Error,Loading停了,也会自动再Loading,就这样重复停了又Loading好几次,持续了大概5分钟,终于表格出现了!!

没时间高兴,我马上就按照练习的填入我的资料。整份表格有4-5页,每填完一页就会有Save或者Next,我都是直接点Next,费事Save的时候又卡线。每次换下一页时,都缓冲蛮久的,大概1-2分钟,但我可以理解,慢一点总好过不会动。填到Health的那一页时,我是最紧张的,因为据有经验者说,在这里每回答一个选项,页面就会自动Reload一次,吃粥吃饭就看这一页了!但是填了第一项我才发现,原来网站已经改善过,不会Reload了,真的是超开心的!

终于填完最后一页后,我却找不到Submit的Button,反而把我弹回表格第一页了。就在我心想『不是吧,又来玩野』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在表格的最上面就有得Submit,我刚刚一直在底下找当然是没有啊!真是有够傻的。

Submit后才发现,原来还有一页要填。糟糕,这一页我没真正做过功课,但刚才空闲的一小时内,刚好看到有人分享全部点Yes就对了。我也没有细读内容,就毫不犹豫的全选Yes,然后Continue。过后就会看到准备付款的页面了,进到这里就离成功不远了!

最后就在5点13分,信用卡成功过账了,手机收到信息的那一刻,我整个头就倒在枕头上了。对,写了这么多,夹杂了许多复杂的情绪,其实只是过了15分钟不到。看着荧幕上写着Application Submitted,只是觉得『这就完了吗?』我不敢相信自己这么顺利的就提交申请了,实在是太不真实了。再三检查我主页的申请记录,确实是写着提交申请了,这时候我才相信,我真的做到了,我真的在好几千个人里面成功霸到一席之位了!而且只用了15分钟!!这是哪里来的好运气啊我的妈!!!当时感觉都快哭了!!

接着我开始在FB Group上面看到有人询问状况,大家都在说完全进不到网站,连Log In都不能,甚至还有人连哪一栏需要填什么都不知道,其实我真的很想翻白眼。基本的要提早Log In,分清楚哪些必须要填,哪些可以skip,这些都不知道的话,真的没办法怨任何人了。但是确实,从5点15分开始,想着也许可以帮其他人申请,但是我也进不到网站了。

5点40分就有人分享,网站已经宣布满额了。有很多人当时已经到了付款的页面,也没办法过账了。因为网站就只接受1150个款项,所以人家才说,只要成功付钱,就代表你已经是1150个幸运儿之一。

过后才发现,我身边的朋友,一个都没成功。GG,所以我真的只能自己去了。最搞笑的是,我最好的朋友竟然睡不醒,以为是下午5点钟,我真的超激心的啊啊啊啊啊!

190229

我明白处理申请需要时间,但是我事后连一个确认Submission的Email都没收到,真的是很忐忑不安。由于填表格的过程中,完全没有时间Double Check,完全是靠练习和直觉在填,虽然Email那一栏是Auto fill的,但是我还是很担心,不懂自己有没有填错什么。搞不好是Email不对?因为过来人都说,提交申请后马上就会收到通知。

幸好在24号早上,我就收到了通知,当时才放下心,虽然还没approve,但至少Email没填错。

29号早上,群组有人说,INZ已经可以看到结果了,但是还没正式发送Email。我马上就检查网站,发现在我的户口里,果然已经可以看到我的e-visa,还可以直接下载了!检查过里面所有资料没有错后,这一刻才终于放下心中的巨石,终于确定我可以飞去牛牛国了!!!

经过这一切,我只想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听起来很跩,但其实我真的做了很多很多的准备~下一篇文章会分享一些申请的小贴士,希望可以帮到明年想申请的大大们,今年申请失败的人也一定要再接再厉!『失败乃是成功之母』对容易放弃的人而言是废话,对坚持的人就是真理啊!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5 评论

  1. 謝謝分享 :)
    6/27要抽台灣名額,希望也能跟版主一樣順利 (・∀・)

    回复删除
    回复
    1. 祝你好运!希望一切顺顺利利的哦!

      删除
  2. 你好,網路到有查詢到,有人偷偷練習過,發現有紀錄在,有刪除過,但他之後也搶到名額和完成付款,最後因為曾有偷練習的紀錄,之後簽證還是沒通過,不知是否你有真的拿到簽證嗎?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好,一开始我也是蛮担心的,不过后来已经收到确实的电子签证了 :)

      删除
  3. 我是用debit card 申请
    到最后一页我出现的是decline
    然后我的户口的钱是显示被扣留
    可是我又跳回主页看
    Payment status 那里写着received
    可是上面有一栏写着pending
    酱到底是有没有成功TT……?

    回复删除